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們這都屬活入地獄,罪惡萬端沒法說


時間:2016/7/15 作者:王習訓

這個惡,它會造成其他的因。造成之因,侵犯了別人,別人就要報復,種種的,愈來愈發展,愈來愈大,要經歷到惡趣。所以不要看這個事情很小,一個小事、小節。常常有人說「大人物不拘小節」,這是自己掩蓋自己。

現在所謂大人物就是說我位置高,位置高當然犯點小節也沒人敢提意見。敢犯這個的話,「或其今世,先被病殃。」「被」這個地方就當作「受」字解,要按西法的文章說,你是被動的,當作被動解釋,你就要被動的得病、得殃,這麼也可以講;不過中國文法不是這麼用,就是「受」。「或其今生」,你受到的病,也是一種禍害,殃是禍,受到痛苦,受到災禍。

而且「死生不得,示眾見之。」像北京一個大和尚,最後身上插了五根管子,插了多少時間,他痛苦得就拔掉兩根管子。死,這個事,他求死、求生都不得自由;不但他求死不得自由,他就想把兩根管子拔下來都不行,別人又給他插進去了。所以生時知名度很高,死後還要入惡趣,知名度管什麼事?!

法源寺還有一個,這個是極荒唐,他就是慘叫,幾條街都聽見他叫,這是解放以後死的。送到醫院他就不疼不叫,醫院說你沒病,就送回來。送回來,一回到他住的地方就叫。再送醫院,醫院說沒病我們怎麼能收?到醫院就沒事,醫院就不收,就回來,回來就叫,就這麼叫死的。所以他就是活入地獄,罪惡萬端沒法說,當時也是方丈。所以有一個人跟他開會,就說這個什麼人,說話這麼輕佻?!後來別人告訴他,說這是誰誰誰。噢,怪不得,原來是他,不然怎麼會這麼輕佻?!

所以這些人,我們絕不能因為是個佛教徒,就認為這個人就必定是向善的,這個完全不一定。不管怎麼樣,他就是受了戒之後,他加了「破戒」的罪。一般人作惡只有「作惡」的罪,沒有「破戒」的罪,他加上「破戒」的罪。

你持戒,你行善,你不光是有行善的功德,你還有持戒的功德,持戒功德很大;但是你要作惡同樣的,這是均等的。這才合理。

這人不但有作惡的報,而且有「破戒」的報,那就是地獄的報。這種作惡就要在今世示現這種報,而且他現前,真事,一條街聽見他慘叫,叫個不停,就這麼叫死的。到醫院沒病,不是一回,醫院說你不能強迫我們收一個沒病的人,只好接回來,接回來就叫。罪有應得!「或者今生」。

「或於壽終,入三惡道。」而且可以這麼說,往往是「死生不得」這種人,壽終之後看來只有入三惡道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