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吉凶禍福問你的良心就行了


時間:2016/7/15 作者:心慧

1 我常常跟同學們說,在這個亂世,靈媒特別的多,靈媒我們常常都遇到,外國也有,用什麼心態去對待他?佛經上有句話說,吉凶禍福問你的良心就行了。不要去問外人,不要去問鬼神,也不要去問佛菩薩,問自己的起心動念。

2 我們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是善的,與道德相應、與倫理相應、與因果相應,善因善果,惡因惡報,你不就都清楚了嗎?何必要去問人?更不必去問鬼神。 鬼神他透的一些信息,可以做參考,不必當真。有這些信息有個好處,讓我們認真反省,如果我們懂得斷惡修善、改過自新、端正心念,災禍就可以化解。

3 個人的災禍,我們自己一個人、一家的吉凶禍福很容易化解,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為什麼會生病?佛給我們講,真正的病因是貪嗔痴慢疑叫五毒,你心裡頭有毒,再加上不好的緣,你怎么不生病?不好的緣是什麼?怨恨惱怒煩,這是講你的情緒,不好的情緒。

4 心是毒的,加上不好的情緒,加上外面誘惑你的緣,財色名食睡,這一攪和,你身體健康有問題,你家庭不和睦,你災難來了。再大的影響是你居住的環境,有水災、有火災、有地震、有風災,這些是什麼?還是與你念頭有關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