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朋友互動時怎麼做才能轉別人,不要被別人轉?


時間:2016/7/15 作者:懺悔改過

你這個念頭就不大對了,硬是要轉別人,人家就不被你轉。若真修道人,你真正依教奉行,人家跟你相處都是如沐春風,你真正演出來了,他們自己會去調整。就好像我記得那時候我在讀書,中午包便當回來教室吃,幾個同學正在那裡議論哪些老師的過失,那他們正議論在興頭上,我也不好意思打擾,所以就彎下腰來默默的移到一旁在那裡吃飯,突然有一個同學的餘光看到,他對其他同學說「別說了,別說了,禮旭來了,禮旭來了」,人都有什麼?慚愧心。你看他們知道我吃齋念佛,去唱卡拉OK從來沒找過我,那他不是自己就轉了嗎?你幹嘛常常想要轉別人?先把戲演好,為人演說,演在前面,說在後面。真的,我到大陸去一二年的時間,我從沒想過要轉誰,但是因為工作都做不完,所以每天都趕快做,做了一年左右,然後突然就有好幾個老師把工作辭掉跳下來,「老師,我要跟你一樣」,對啊,我們又沒有要轉他,好。

選自幸福人生講座(第四梯次)蔡禮旭老師主講(第二十六集)2005/8/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