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整年布施黃金的功德,都不如皈依佛法僧三寶的功德


時間:2016/7/16 作者:佛恩難報

佛經說念大悲咒、念觀音菩薩,這個五色線就會得到加持,你帶在身上不容易碰到那些鬼,不容易不順利,然後這裡面還有一個上面有六字大明咒。佛經說,你掛六字大明咒在身上,你呼吸都有觀音菩薩的力量,誰碰到你身體都得到觀音菩薩的加持,所以現在他們拆開來發給大家。好!所以經典說,你身上帶著佛的名字,帶著佛的經典,或是帶著佛的咒語在你身上很重要。除了不會碰到不好的,別人跟你講話、握手都得到三寶的加持,所以身上帶多一點最好。特別各位現在做媽媽,你還沒有吃素,你還要煮什麼雞肉、豬肉、魚給你兒子吃,要害死他!

你最好要煮的時候邊念佛的名號、念大悲咒,先把它超度了再給他吃。而且各位,你現在還沒有吃素,你家的廚房是屠宰場、你家的冰櫃是儐儀館、你家那個餐桌是屠殺場、你的肚子是動物的墳墓。你這個命運一定很糟糕!所以你要趕快,經常念佛或為它貼著佛像,至少它們超度。所以今天那個咒繩,你最好給你家的工人戴,他在幫你炒菜,希望他煮的肉先超度,超度再給你吃。雖然他不會念,但是因為你念過了那個咒繩或是叫他戴著,他是回教徒他不戴,沒關係!加點薪水他就戴了。但是至少超度、超度,免得每天一直吃肉很容易生病。所以,希望大家,至少一個月初一、十五到廟裡,到佛寺拜拜,把身上的什麼鬼魂、什麼動物超度、超度。就像你車子開久了要換換黑油,不然我們身上因為你現在還沒吃素,很多冤親債主,不好!

好!所以今天,我們這個法會要把它圓滿,希望今天大家念三皈依,讓我們的祖先、胎兒也可以皈依三寶。再來,希望大家,為了要讓自己幸福要守戒律、守五戒,希望大家都來皈依三寶、受五戒、經常布施。來!我們現在大家一起,要帶著祖先、眾生皈依三寶。佛經說皈依三寶,這些孤魂野鬼可以脫離三惡道,就像它皈依阿彌陀佛一樣。我們如果自己皈依三寶,我們永遠就有三十六個護法神保護我們,不容易掉落地獄、鬼道、畜生道很重要。所以佛經說,你用一整年在整個世界都布施黃金的功德,都還不如皈依佛、法、僧三寶的功德。天上的神要死了要墮落地獄、鬼道,如果它在之前皈依三寶,它還可以生更高的天。所以你要得到世間的富貴,第一個最重要的就要皈依三寶,對三寶有信心。

來!大家跟我合掌。南無常住十方佛、南無常住十方法、南無常住十方僧、無南本師釋迦牟尼佛。不但自己皈依,我們要引導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都來皈依。當願歷代祖先、七世父母、累劫冤親債主、過去墮胎胎兒、過去所殺、所吃、所有動作亡魂,跟隨我身上。男女孤魂、法會內外、孤魂有情、同來道場,一起皈依,得到解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三寶加持,慈悲護念,我弟子某某某(要念自己的法名或姓名),願父母、祖先、冤親債主、所有眾生,同為三寶弟子;從今日乃至未來,不傷害任何眾生,保護一切生命。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誓度一切眾生,願它們的法號叫菩提,願它們的法號叫慈悲。如果你沒有法號,你可以找機會請法師幫你取一個法號,我們皈依三寶以後就要開始修行。什麼叫修行?就是不要做傷害別人的行為,進一步要去做幫助別人跟幫助眾生的行為,這個叫修行!第一條最重要的是不要殺生、不能自殺了,不能再叫你女兒去墮胎了,也不能叫你工人去替你殺雞,不要故意殺生,甚至絕對不能自殺。自殺的人會下地獄,自殺的人最難超度,如果那個房子有人自殺,千萬不能住,除非已經把它超度了,不然誰住在裡面你就會生病,甚至以後還會有人自殺,它會抓替身,很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