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關於命運和風水問題的解答


時間:2016/7/17 作者:明華居士

問:對於風水一事真有其事嗎?為什麼有人兩兄弟,一個人後代生活很好,另外一個後代沒出息,死的死,用什麼挽救呢?

海濤法師答:同樣冷氣在吹我們,冷氣代表風水!但是因為你身體不好,他身體好,各人有各人的業報不一樣,同樣風水只是一個助緣,佛教講的因緣和合,你都要配合好。不是單一原因,產生一個單一結果。但是最主要影響我們命運好不好的,是業力!個人的道德、身、口、意的行為,這是最主要的影響。祖先如果沒有超度,也會對子孫會有一點影響;風水,有一點影響,但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

所以就像說,剛剛講的大冷氣在吹,但是有人不舒服,那是因為你自己的業力。所以我想,最主要影響最大的,就是善惡的因果!所以我想這個家人比較好,是因為他們過去世有造善業、有布施、有道德;這一家比較不好,他們的福報不夠,福報不夠要多修福報。除了懺悔惡業,多修福報,就要改變命運。所以佛教說:一個人要得到這一世的快樂跟來世的快樂,有四個方法。

背一下,來!第一個:信三寶!就是你要皈依三寶,有信心;第二個:守戒律!就要孝順父母、要做好事;第三個:常布施!要幫助窮人;第四個:多聽聞有智慧!就是像各位今天,有法師講經或是看佛書,你要多聽多看開智慧,信心、持戒、布施、智慧,這樣會、這一輩子,來世都會快樂!這個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