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閉關,你去打佛七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2016/7/17 作者:懺悔改過

我們念佛就是在修行,在哪裡修?就是在生活中修。你去閉關,你去打佛七,那是階段性,要會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所以說閉關、打佛七,就是要把在閉關念佛、打佛七跟我們整個生活打成一片。在那裡閉關一個禮拜、三個月、半年、三年,甚至更久,目的就是什麼?在訓練。訓練要做什麼?要用在生活上。在念佛堂就像在教室,出念佛堂等於踏入社會,你在教室學的你要用在社會,這樣才有用。我們念佛要用在生活中,你在念佛堂跟我們整個生活佛號都能得力,這就叫做功夫成片。什麼叫功夫成片?念佛的功夫已經在你的生活中打成一片,這叫做功夫成片。如果在念佛堂念佛心清淨,出念佛堂一接觸到這些人事物,又不清淨了,這還沒打成一片,這只能說你在念佛堂是一片,出念佛堂你就沒有一片,這還不是真的功夫成片。功夫成片就是說你在念佛堂一片,出念佛堂在生活中也是一片,這才叫做功夫成片。

選自覆講淨老和尚第一次宣講淨土大經解演義悟道法師主講(第二十一集)2012/7/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