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什麼情況下意幻供養和實物供養沒有絲毫的差別?


時間:2016/7/17 作者:學佛娃娃

我們做供養的時候,首先心裡觀想盡虛空遍法界充滿了諸佛菩薩上師三寶。每一尊佛菩薩上師三寶的面前都有一個自己,在自己的周圍站滿了法界的眾生。自己和每個眾生都拿著珍貴稀有的物品供養諸佛菩薩上師三寶。

這時,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都感到歡喜,滿意微笑的看著自己和一切眾生。自己和一切眾生雙手合十,祈請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加持,願我等一切眾生,早日脫離輪迴苦海,獲得圓滿正等覺的果位。這時,諸佛菩薩上師三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普照我和一切眾生,消除了一切業障,斷盡了煩惱與我執,獲得了圓滿正等覺的果位!

供養有實物供養和意幻供養。

實物供養又包括財物供養、身供養、法供養三種供養。

財物供養:有條件方便的情況下把自己最喜歡最珍愛的物品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這樣快速的斷除貪心和吝嗇等煩惱!

身供養:把自己的身、口、意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使之成為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利益眾生的工具。這樣很快速的就能斷除我執、我愛、自私、自利的煩惱!

法供養:把自己所有的功德和福德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使之成為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利益眾生的資糧。這樣,很快速的就能斷除在修行上的貪執和分別念!

意幻供養也分三種:意幻財物供養、意幻身供養、意幻法供養。

意幻財物供養:對於在天上、人間所有珍貴、稀有的物品,我們不應該生起貪愛之心,而是從心裡把這一切都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所有的眾生都能從心裡根除對這一切物品的貪愛之心!

意幻身供養:看見漂亮的男人或女人的時候,我們不能有喜愛和貪戀之心,而是把所看到的漂亮美麗的人身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所有的眾生都能斷除對漂亮人身的貪戀喜愛之心!

意幻法供養:我們所看見、所聽見他人功德和福德的時候,不應該有嫉妒之心,而應把自己所聽所見他人的功德和福德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所有的眾生都能斷除嫉妒他人功德、福德之心。

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意幻供養和實物供養沒有絲毫的差別,所以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對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進行供養。希望大家按照此方法如理、如法的多次做供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