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心量大小,決定功德大小


時間:2016/7/17 作者:佛恩難報

會有感應嗎?(對)念咒有兩個重要的動機,第一個:就是絕對的信心!你要對準提神咒有絕對的信心;第二個:悲心!我們念咒,不能自私為自己的。我念準提咒,希望大家發財、希望大家滿願、希望大家不要生病。因為準提神咒有各種的世間的功德都具足了,所以希望他們都得到這一些福報,所以我想信心跟悲心最重要。

當然,準提神咒,如果你能夠找到這一位師父修準提神咒,修到已經有力量的、有感應的,那是最有福報的。因為他會教你,教你一些他的經驗,這個叫傳承、傳承。如果找不到,你說像袁了凡先生,雲谷禪師傳給他這個準提神咒,他有得到一個傳承,跟一個念咒的方法,所以他加持力很大。所以如果能夠找到最好,如果沒有,自己真實的發菩提心,跪在佛菩薩的面前,求準提佛母的加持,得到這個傳承。如果有信心的話你會有感應,然後再來念會好一點。

但是,一開始你可以不要求太多,準提菩薩的慈悲,願能夠布施給大家滿願,這樣來念,會比較好一點。不過我發覺台灣,我也在其他國家看到,很多人念準提神咒,有些很有感應,有些毫無感應,那是因為他們的動機的問題、動機的問題。如果他的動機不是光為自己,我在台灣認識一位菩薩念一百萬遍,念一百萬遍,一百萬遍的準提神咒!他為什麼要念?他希望自己不要下三惡道!

他只有這個想法,所以當然可能他不會下三惡道,但是感應就不大,因為他這個念法比較、比較自私一點。所以,如果,念咒要有一個悲心菩提心做前提,為了眾生,我要成就準提菩薩的果位,這個功德來利益眾生,所以我念準提咒的時候,觀想自己是準提菩薩,能夠滿眾生的各種的願,消除眾生各種的病苦,我想,如此的當作一種修行會更好一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