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為何還單身?佛說能成為夫妻的原因


時間:2016/7/18 作者:如是

1. 難為夫婦《 分別功德論》

原文: " 舍衛城中有夫婦二人, 敬信三寶, 無有子息。 其婦早亡, 生忉利天為天女, 端正無比。 因念世人, 誰堪為我夫, 即以天眼觀, 見故夫出家年老, 日日掃除塔廟。 遂以光明, 照夫令見, 勉以精進升天, 還為吾夫。 其夫因婦生天, 倍加精進。 天女復來見云:『 君得轉勝於我, 我不能得君為夫矣!』 比丘聞已, 愈加勇猛, 遂成羅漢。"

譯: 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對夫妻, 女人先死, 死後做了天女, 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掃塔, 於是就對丈夫說你加油掃塔, 以後升天還來做我丈夫. 她的丈夫於是很努力, 這個天女又來說: 你修的福報超過我了, 不能做我的老公了, 這個丈夫聽了, 更努力, 最後成了羅漢。

2. 同為夫婦《 雜寶藏經》

原文: " 舍衛國有一長者, 建造塔寺, 命終生天, 其後妻因憶夫, 常掃其夫所造之寺。 一日, 其夫遙語之曰:『 我是汝夫, 以造寺功德, 得生天上, 見汝憶我, 故特下來。 奈人身臭穢, 不可復近。 汝欲復為我妻, 勤供佛僧, 修掃塔寺, 願生我天。』 婦如其言, 命終之後, 果生彼天, 復為夫婦。 同來見佛, 佛為說法, 得須陀洹果( 七生天上, 七來人間, 便斷生死)

譯: 這個故事是說這一對夫婦, 男人建塔造廟, 死後生天. 他的老婆很想念他, 就經常去掃老公生前造的塔廟. 有一天, 他對老婆說: 我是你老公, 我造廟的功德, 生天上了, 看到你想我, 我就下來看你, 但是人身太臭, 我不能接近你, 你要是還想做我老婆, 就加油供養佛僧掃塔寺, 發願望要來我這層天. 老婆聽了就去做, 死後生到老公所在的天, 繼續做夫婦。

對於婚姻問題, 求肯定是求的到的, 從佛經上講,《 楞嚴經》 明確講「 求妻得妻」, 從因果上或命理學來講, 叫做「 福業相當」, 也就是說你的妻子的福報一定和你的福報是相當的, 差不多的, 否則不可能成為夫妻。 你積下善行, 那麼原先命中注定的妻子因為福報與你不相等, 就不能再和你成為夫妻, 和你結為夫妻的將會是另一個福報與你差不多的人。

所以求好伴侶的關鍵是—— 積累福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