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沒欠你什麼,請不要抱怨學佛不靈


時間:2016/7/18 作者:如是

信仰沒欠你什麼, 請不要問為什麼不靈。

請反思:

誦了十年經,未曾布施人

念了十年咒,未踐半句行

燒了十年香,未消嗔恨心

拜了十年佛,未拜父母親

放了十年生,未戒腥與葷

磕了十年頭,未感一人恩

拜了十年山,未訪一次貧

修了十年行,未修一日心

合了十年掌,未合一個群

再修億萬年,還是愚痴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能見到怨聲載道的人,而在學佛修行的人群中,這種人也毫不意外的存在。

這些人或抱怨學佛不靈,或抱怨與佛菩薩沒有感應道交,或抱怨學佛沒有給自己帶來心儀的財富,榮譽,地位等等,各種五花八門的怨天尤人。

而在學佛修行的路途中,卻往往只注重表象,抱有極重的功利心,一味的索取要回報,付出毫釐,所願所求則荒誕無度。

有些人參加放生活動後,必定在QQ、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大肆宣揚——公告天下。

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做了這點善事,逢朋見友,必定把放生時所拍攝的照片找出來,四處炫耀。

又有些人,學佛有些年月之後,感覺自己開悟了,瞧不起墮在無明中、佛緣尚未成熟的眾生,看別人這也不對,那也不爽,自以為是,貢高我慢。

等等........

這些人,高僧大德稱他們為佛油子。學佛不是為了擺功顯德,也不是為了戴上一個學佛修行的帽子,或者佛教徒頭銜,認為自己看破了紅塵,覺悟了生命的真諦,高高在上,目中無人。

修行重在修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