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人斷氣後八個小時千萬不能碰他


時間:2016/7/18 作者:長存善心

1 念佛人最怕在臨命終時業障現前,這是什麼?有病苦,一有病苦就危險,這個事情很痲煩!

2 臨命終時,心不顛倒,這是大福報。所以我們平時修德積善,一生不享福,求的是什麼?求一個好死。什麼叫好死?就是臨終時神智清楚,一點痛苦都沒有。

3 臨終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心不顛倒、正念現前,這樣的人決定往生。

4 念佛的功夫要在平時養成,到臨命終時才用得上;平時不養成,希望臨命終時正念現前,恐怕來不及了!

5 有很多人臨終時,看到某個人在門口,他所說的都是已經過世的家親眷屬。他見到的是不是他的家親眷屬?不是的。

6 《地藏經》上講得清楚,他所見到的這些人是他的冤親債主,是來討命的、來討債的、來報復的,如果跟他去,痲煩大了!

7 在這種情況之下,要馬上提醒他:不要理他,念阿彌陀佛!看到阿彌陀佛,才能跟他去;不管什麼人來,都不可以跟他走!

8 如果看到地藏菩薩來了,釋迦牟尼佛來了,都不可以跟他走,那不是真的,因為我們希求的是西方三聖——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

9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人臨終的時候如生龜脫殼,這是他最大的痛苦,所以千萬不能去碰他。你去碰他、觸摸他,很容易引起他的嗔恚心,這對亡者是極大的不利。

10 什麼時候才能碰他?《飭終津梁》上面講,人斷氣後八個小時不能碰他,他躺在床上,床都不可以碰,最安全的是十二個小時。十二個小時後,神識完全脫離了,你可以去摸他、碰他,沒有問題了。

11 有些人無知,聽經上講,人要是往生,從頭頂上走,全身都涼透了,最後頭頂還有點暖氣,要去試驗試驗,他是不是從那裡走的。那一試驗,就把他拉回來了,又送到三惡道去了。

12 那些試驗的人是誰?這個要知道,就是他的冤家債主,是來整他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