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欲望只許一個,求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6/7/18 作者:長存善心

1 釋迦牟尼佛講,“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最大的事、最究竟的事情就是成佛,你可以做到;小事情,身心健康,永遠不會生病,青春常駐,你能做得到,不是做不到,這在世出世間法這是小事,這不是大事。

2 問題出在哪裡?出在我們的心不能集中,我們的心散亂,妄念太多了,把我們的身心傷害了、把我們居住的環境破壞了,那我們明心見性更是渺茫了,這都是散亂心所致。能把散亂心收回來,回歸到一心,問題就解決了。

3 一心專念是成佛之道,無量法門裡面的一門,這一門最簡單、最容易、最方便、最快速,成就特別高。難就難在我們沒有辦法把心放在一處,我們的方向目標太多,我們的欲望沒有窮盡。

4 佛教我們把所有的欲望都放下,欲望只許一個,求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你能把欲望集中在這一點,你肯定能到極樂世界。到西方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你就保證一生圓成佛道,這是所有法門裡頭,無比殊勝奇特的法門,《無量壽經》這一部經就是給我們講這一樁事情,講得很透徹。

5 世間人眼光看得很淺,要講求現前的利益,現在沒有利益,你叫他作佛,他也不乾。給諸位說,你只要一發大心,願力超過業力,現在你就得利益了。你得的什麼利益?你的物質生活,決定不會缺乏,這是你現前得的利益。

6 這佛講得很有道理,不是講你會得到很多,很多你就長貪心了。不缺乏,你每天有的吃、有衣服穿、有地方住,這是你眼前得的第一個利益。

7 第二個利益,你的相貌轉了,變成慈悲、清淨;你的體質也轉了,許許多多的疾病不必要去治療,它自己都好了。你的妄想少了、煩惱少了、心清淨了、智慧增長了,你冷靜去觀察,真的統統在轉變了。

8你發了大心,為整個佛法,你就是大心凡夫,你歷劫的業障都能盡除,你念佛就相應了,你在這一生當中,就有機緣作佛。什麼機緣?念佛往生,親近彌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