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臨終生信親見佛迎


時間:2016/7/19 作者:宗聞

2004年夏,63歲的慈父常家亮被確診為肺癌,我知道他老人家必然住世不久,就勸他信佛念佛。

他逐步生起了求生淨土的信願,也常念佛。

2005年3月中旬,醫生宣布病危,我請來眾蓮友助念。念了幾個小時後,父親的身體奇蹟般地恢復正常,令醫生驚奇不已。

5月22日上午父親突然病重,脈搏全無,血壓紊亂,我全家人和蓮友們一起為之助念,老人也很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心,一直隨眾念佛。

下午6時,父親以手示意我不要擋在他前邊,見我不解其意,只好使足氣力告訴我:「你看不見嗎?阿彌陀佛、觀世音、大勢至無數菩薩都來了,別擋路啊!」我一聽父親已親眼見佛來迎,感動得「撲通」一下跪在地上熱淚直流,以無限的感恩心連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6時35分,父親在大眾念佛聲中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助念持續到晚上12時30分,給老人家穿衣服,老人家四肢柔軟,面目如生,全身涼透,唯頭頂餘溫。大家驚嘆不已。我妹妹在父親往生前十幾分鐘,還聞到從來沒聞過的特別香氣。

從父親患絕症念佛至往生,不足一年時間;父親沒學過高深的佛教理論,沒有離相的布施功德,甚至沒有受過三皈五戒,卻如此殊勝地往生,這完全靠的是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大威神力!《無量壽經》中阿彌陀佛發第十八願云:「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師父常說,非因心不顛倒佛才來迎,因佛來迎才心不顛倒,這回我才真正理解了它的含義。(山東聊城陽穀縣常紹林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