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劉燃:前生之眷屬託夢求助念


時間:2016/7/19 作者:清淨心

末學叫劉燃(法名佛惠),念佛有一年多的時間,只會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其他一概不會,也一概不念。

有一天清晨還未起床的時候,末學做了個不可思議的夢。夢到自己來到了一個地方,有位瘦弱乾枯的病危的老頭,身穿白衣,跟我說他業障深重。旁邊還有一位老太太,身穿黑色夏裝,短頭髮,個頭很高。兩位老人的年齡大概在60到70歲左右,面容清晰可見。於是我問他們二老請我來幹什麼?老太太回答:「找你來為老頭念佛,我是你前一世的婆婆。」說完老太太把我摟在懷中表示認親,夢中的我此時亦倍感親切,淚流滿面,相互表達思念之情。正在此時來了一個小女孩,大眼睛,長睫毛,高興地直喊我:「媽媽,媽媽!媽媽,我不恨你了。」看樣子是二老的外孫女,年齡在10歲左右。

夢做到這裡末學就醒了,心想這夢托的可真清楚啊,好像有眾生求我念佛相救。我正在琢磨此事時,電話響了,是一位蓮友打來的,說有人逝世了想讓我幫忙去助念。我非常高興地答應了,隨即打車來到了蓮友告知的住處。

末學和死者家人並不認識,這裡來了很多助念的蓮友,末學便找個位置坐下念佛。突然,看見有位老太太站在人群中間,真讓末學驚訝不已,這人不就是出現在夢中的那位婆婆嗎?連身上的衣服、長相、身高都一模一樣。

當輪班到房間為亡人助念的時候,末學才發現躺在床上的亡人,亦正是夢中和我說話的那個老頭。他是得癌症走的,走後眼睛和嘴巴一直閉不上,就像夢中他說的「業障深重」。

末學把夢境告訴了一同助念的陳居士。我問陳居士,夢裡還有一個大眼睛、長睫毛的女孩是誰?她驚訝地說:「你看是不是那人?正在那哭呢!」末學轉眼望去,那是亡者的女兒,40多歲(與我年齡相仿),面容悲傷。但這張臉與夢中那位10歲左右小女孩的臉,五官絲毫沒有改變,甚至連說話時的面目表情都是那樣一致。

末學在助念的時候,心裡默默地開示亡人:輪迴路上,死後誰都不認識了,這次是因為阿彌陀佛的指點安排,才讓我們相遇,你要看破放下親情,得跟佛走,求生西方啊!

後來末學見到亡者的女兒,她告訴我:「父親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那天在蓮友助念時,我在供奉的佛像中看見,父親一會是佛的相貌,一會是生前的相貌,如此來回變幻。」她還說,家人事後還看到了琉璃寶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