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不要因為夫妻正淫處理不好,製造矛盾


時間:2016/7/19 作者:懺悔改過

但是在年輕的時候,如果說三十歲左右的、四十歲左右的年輕的同修們,不管是男同修也好,女同修也好,我建議你們不要強行按自己的意見辦。如果太強行按自己的意見辦,對於對方是一種不尊重、不理解,那肯定這個裂痕就會愈來愈深,最後導致的結果很可能就是離婚。有的夫妻因為這個事離婚了,如果有孩子,你想想最遭罪的是不是孩子?你說,要嘛就是沒有媽了,要嘛就是沒有爸了,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很難帶、很難教育的,他有一種扭曲的心理。所以為了這個家庭,為了這個孩子,我建議你們,在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的能把這個事情處理好。這是我說的第一個類型,叫正淫。你不能說這個就堅決不行,因為合法的夫妻,這個事還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就是咱們怎么樣把它處理好。這是一種類型,正淫。

選自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當先劉素雲老師主講(第二集)2012/6/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