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真正念佛人,聞聲不動,能不能做到?


時間:2016/7/19 作者:妙音居士

我想再說說關於這個道的問題。不是道嗎?我說現在的道是什麼?如果用現代人的理解和解釋就是一個人的世界觀,是不是這樣?世界觀、人生觀,再淺顯一點說,就是你的人生之路怎麼個選法、怎麼個走法,人人都有不同的選擇,選擇的路不同,這個道不同,當然他最後的結局肯定是不同的。

對於一個修行人來說,正法還是邪法你必須把它選準,你選擇的是正法,你肯定你走的是直路;你選的是邪法,你就走到歪門邪道上去了。

所以我剛才給大家讀那首偈頌,就是明師非名師,就是明師是真,這是真重要,真師教真相。邪師教你都是假相,你把假的當成真的學來了,你說你能成就嗎?所以最後一句告訴大家,切莫離明師,就是你好不容易把明師選到手,你可千萬不要再離開。現在實踐證明,有的人也確實是離開了明師,現在可能不知道後悔,也可能後悔了不好意思說,如果真的後悔了,趕快回到明師的身邊來學正法。

說學佛如履薄冰,選擇明師至關重要。今天我在師父生日會上我說,昨天我說了一句,我說我鄭重的跟大家說,淨空老法師是這一個時代,就是我們現在,一位聖僧。如果以前我用的詞是高僧大德,現在我用的詞是聖僧,請大家仔細品味品味我為什麼要這樣說。我這樣說也確實是做好了思想準備,可能還會挨炮轟,妳每次去香港,妳都長出點什麼新東西,就是這樣。我不能因為要保護自己,我該說的我不說,我該做的我不做,那不是我的性格,師父也沒這麼教我,我從師父那學來的就是說真話、做真事。

什麼是真事?佛門的事就是真事,就是大事,我就要說、就要做。至於我自己能如何如何,因為我都知道了,我早晚我是去極樂世界的,所以如何如何都沒如何如何,聽明白了嗎?

我們要是想今生能夠成就自己、能夠成佛,就要依這樣的明師。這樣的明師就在我們的身邊,你不是太幸運了嗎?你不是太幸福了嗎?你為什麼不知道珍惜?我珍惜我每一次來香港的機會,我珍惜每一次我見到師父的機會。因為我不想過多的打擾師父,我來了以後,我很少單獨的和師父說點什麼,真是這樣。老人家那麼大歲數了,一天已經夠老人家忙呼辛苦的,我來了就是來了,我該乾點什麼乾點什麼,我見到師父,我就覺得很溫暖、很溫馨、很幸福,就夠了,就足夠了。

在這裡我想加一小段什麼,就是說我是聽師父講經時候提到的,說哈爾濱有人在傳一種法,叫什麼?叫快速成佛法。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如果沒有錯的話,就是叫快速成佛法。我不出門,我訊息比較閉塞,我也不讓刁居士和大雲老往我那跑,有事我找她們,沒事妳們都擱家裡好好念佛,我是這樣的。所以我訊息很閉塞。如果不是聽師父講到這件事,我身在哈爾濱還真不知道有這個事,還有個快速成佛法。現在也確實這樣,師也多,有人自稱老師,有人自稱大師。我想觀音菩薩才是大士,現在有人竟自稱大師,比觀音菩薩還高,我也不知道這個大師是怎麼個師法。

所以說現在師多、法也多,時不常的就刮出一股風,完了就出來一個法,就一波人就跟著呼呼呼呼就學這個法。反正這幾年就我知道,哈爾濱這個風是沒斷,時不常就刮。我說這個風都是誰掀起來的?這個快速成佛法是怎麼個快速法?反正他跟我學說的是什麼什麼,也有阿彌陀佛這個字樣在裡面,但是一長串,說完了我也沒記住,我就記住個阿彌陀佛。我說既然有個快速成佛法,我心裡琢磨,三千多年以前釋迦牟尼佛,我們的世尊咋沒把這個法教給我們?要有那麼個法,三千多年了,眾生早都統統成佛了,怎麼現在才出來一個快速成佛法?

現在既然提到這個,我就想不管什麼風吹出來,人家吹什麼風你干涉不著,但是你自己能不能有點小智慧?沒有,咱們有點小聰明也好。你能不能睜開你那,說你是慧眼不行,因為你要是慧眼,你肯定不跟風跑。你說睜開你的雙眼,睜開你的雙眼好好看,一定要把它看明白,不要東風來你跟著東風跑,西風來你跟著西風跑,把自己跑得一塌糊塗,最後跑到三惡道去了。你說怎麼辦?你苦不苦?你虧不虧?你遇到佛法,也遇到淨土法門,甚至你也是學老法師這個法的,結果最後你跑三惡道去了,你怨誰?你為什麼上一次當不吸取教訓?上一次當,吃一次虧,後一次悔。

完了再颳風,你又一次吃虧,又一次上當,又一次後悔,反反覆覆,沒完沒了,我不知道你能重複多少次,你才能了結這個事。你要這麼反反覆覆的,不說沒救也差不多了。

我這個話說得比較重,希望同修們能理解我急迫的心情。現在對我來說,非常時期我就得說點非常的話。我再說一遍,非常時期我就得說點非常的話。

所以說不管是什麼快速成佛法,還是慢速成佛法,還是其他什麼別的法,對我來說一點干擾沒有。因為什麼?不管你是什麼法,反正我就認準阿彌陀佛,你願意啥法啥法,我連聽都不聽,別說我再跟著跑。

我現在可以說,必須得有定力,修行人,哪怕你選錯了你定那,我都服你,因為你就這個水平,你就這個因緣,你把它選錯了。你不能老跑,今天跑東家,明天跑西家,後天跑那家去了,你這麼跑,你真是把自己跑到三惡道去了。因為咱們不是說八面來風吹不動嗎?現在是八面嗎?一面風就把你吹得直卡跟頭,不是這樣嗎?我們真正的念佛人,認準淨土法門,認準西方極樂世界,認準阿彌陀佛,得做到什麼?一百面來風都要聞聲不動,能不能做到這一點?

打電話也好,來信也好,問我,我該怎麼修?說實在有時候我真是,真生氣、假生氣你們知道,真是有點氣得慌,到現在還問我,我該怎麼修?阿彌陀佛四個字,你就牢牢給它把握住,綿綿密密的念,多簡單。你還每次見著我,都是我怎麼修,來一封信我怎麼修,你要給他回電話,叨住你電話號更糟糕,三天、二天來個電話,劉老師妳再跟我說說我得怎麼修,過個五、六天又來電話還是這個題,所以逼得我不得不把手機關掉。反正我也不太會用手機,這也是。

上一次給北京一個同修回個電話,結果不知道怎麼的,它就黑屏了,沒音,也沒影了,完了沒說五句話,我心裡想對不起,人家那邊還等著我說話,我這邊黑屏了。過了好幾天我把大雲叫去,我說大雲給我看看,我手機黑屏。反正我看大雲是笑了,這老太太又弄胡塗了,黑屏了,電話就通那三、五句話。

所以說你要是認準了阿彌陀佛,你什麼風你也別動了,在這時候你再左搖右擺的,釋迦牟尼佛也救不了你,阿彌陀佛也救不了你,那誰能救你?那就誰招呼你就跟誰去,沒辦法。過去我也比較急,現在我也知道了,就是這個緣,我就牢牢記住佛經那四句話,用它來勸我自己,末法眾生剛強難化,妳都心裡明白,妳還著的哪門的急?我自己勸我自己。

所以我現在我不著急了,但是我該說的我還得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