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事要把握,亦要隨緣


時間:2016/7/20 作者:君合

好的開始,是慎始;善的結果,是有終。常與人諍,是愚者;與人無爭,是智者。凡事皆是變數,故我們當隨緣;隨緣是盡人事聽天命。錯不知錯,是無知;錯不能改,是無救。與人溝通的秘訣,就是要放下自我的成見。與人相處的要訣,就是要真心的接受對方。心要堅持亦不執著;事要把握亦要隨緣。

別離只是下一路的轉角,人生路曲折而漫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我們無法去保證誰能陪伴自己一直前往,因為每個人的夢都不一樣,也不能為了一己私慾,而讓別人為自己牽強。生命是一個人來的,沿途會遇到很多的風景,會經歷很多感動,但路終究還是要一個人去闖。

生活是我們的載體,生活不會遷就誰,也不會偏向誰,我們熱愛它,它就會對我們好,就會賜予我們快樂。生活中大部分的坎坷,都是可以跨越的,只要不懈的努力,用堅強走出來的路,總會感覺溝溝坎坎不算什麼。生活免不了挫折,也往往會打擊我們一陣子,但它就像一條河,只要我們想過,就一定有過得去的方法。拒絕軟弱,就一定能在生活中走出來一個天空海闊。

有人幫你是幸運,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無人幫你是命運,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任。人生的必修課是接受無常,人生的選修課是放下執著。當生命陷落的時候請記得,你必須跌到你從未經歷過的谷底,才能站上你從未到達過的高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