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內心抱怨,冤親債主就會趁機上門


時間:2016/7/20 作者:清心

在生活裡面,時時刻刻都在造作各種善緣跟惡緣,包括自己的親眷,或者同事,或者與自己有緣互動的朋友。那你知道,你的慣性就是因果律運作的基礎,“因”是什麼?是你的慣性,然後這些慣性標準就形成你對自我的期許,也對你身邊跟你有緣互動的人的期許。

一個人的世界你要跟誰互動?你要怎么樣都沒問題,你可以像螃蟹一樣,橫行霸道,想怎么走都沒有問題。可是二個人以上的世界,二個人的思考模式、習性、對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樣,然後呢?這個世界的衝突就來了,就產生了惡緣,若共鳴就產生善緣,在這衝突當中受傷害的一方就成為冤親債主。傷害別人的人,他現在是有權柄,有因緣可以傷害人家,但是宇宙之間是以平衡為架構的運作,才會形成宇宙萬般現象的存在,就好比一個皮球,你怎么丟它都會彈回來。你丟好球,回來的是好球;你丟壞球,回來的是壞球;你從四十五度把球丟到牆壁,反彈回來也是從那另外的四十五度回來,你怎么丟它,就反應怎么樣的現象。

有些人他不講人家是非,但是他處處被人家陷害,無論他到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就有人講他的是非,他非常痛苦,他快崩潰了,甚至有人受不了而得到憂鬱症了。有人甚至呢,就出家去了,把頭髮理光了,還點三個戒疤,可是當他出家以後,還是有那么多的是非,還是有這些師兄或者方丈住持,或者跟他有緣接觸的道友講他的是非,然後他真的無路可逃,他真的會崩潰。

殊不知如果我們要把這一些我們所遭遇的現象,歸諸於老天爺對我們的考驗或磨鍊,那實在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但是老天爺對我們的考驗或磨鍊,難道我用忍耐,它就會消除嗎?沒有啊!我不講人家是非,我守戒律那么地嚴謹,可是人家還是不斷講我的是非,我快崩潰了,然後,我自我解嘲、自我安慰,我自己告訴自己,我要修忍辱波羅蜜,可是為什麼是非還是那么多?那我好好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我求往生極樂世界好了,那世界應該沒有是非?你怎么知道,你在那個地方,你就不會有是非?

告訴你,如果你現在有是非,無論你跑到天堂還是地獄,都會有是非,你要從這個現象裡面去看到你自己根源的罩門盲點在哪裡,然後看到這個根源的時候,你真正能警覺那個跟因果連結的根,那造成你痛苦的根就能溶解掉,當這個根溶解掉的時候,那個過去生你所造作的惡因緣,就沒有跟你連結的平台。

可以跟諸位地藏道場的道友分享,如果你這個人很有修養,你不講人家是非,因為你覺得你是一個很謹言慎行的君子,所以你絕對不講人家是非;但是這一生你會碰到那么多人在講你是非,幾乎嚴重到讓你無路可逃。可以告訴你,你絕對過去生曾經講過他人的是非,而且是這些講你是非人的是非,然後你下到地獄去受煉獄的刑罰,被拔了舌頭,你知道嗎?你痛死了,下定決心,不敢再講人家是非了,所以你這一生來這個世界就不講人家是非了。但是你嘴巴不講是非,你心裡還是有很多看不順眼他人的內心聲音,不斷地在內心裏面嘀咕、嘮叨、抱怨!可以告訴你,有了這樣心境就是你把過去生結的惡業,開了一扇門讓它可以長驅直入來修理你,讓這些冤親債主來找你的麻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