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放生功德細說,南無阿彌陀佛


時間:2016/7/22 作者:感恩佛恩

各位放生大德,最好少吃肉,或者不吃肉,因為吃肉是過,功德就是有漏的喔,一邊放一邊吃肉,就是有漏的功德了!!

(肉食,一食為一過。違禁物,若龜鱉之類,一食為二過。有義物,若耕牛、乘馬、家犬之類、一食為三過。

想成天仙的人要立一千三百件善事,想成地仙的人要立三百件善事

善:1道=10德=100善=1000功=10000得(1道=10德、1德=10善、1善=10功、1功=10得)

惡:1刑=10罪=100惡=1000過=10000失(1刑=10罪、1罪=10惡、1惡=10過、1過=10失)

救有力報人之畜,一命為二十善。

救無力報人之畜,一命為十善。

救微畜,一命為一善。

救極微畜,十命為一善。

若故謂微命善多,專救微命,不救大命者非善。若不吝重價而救大命,與救多多極微命同論。

【解】有力報人,如耕牛、乘馬、家犬等。無力報人,如豬、羊、鵝、鴨、獐、鹿等。微命,如魚,雀等。極微,如細魚,蝦、螺,乃至蠅、蟻、蚊、虻等。救者,或買來放,或勸止不殺,是也。專救微命,不救大命,是唯貪已福,無慈物心,故非善。

救害物之畜。一命為一善。

【解】害物,如蛇、鼠、等。蛇未咬人,無可殺罪故。鼠雖為害,罪不至死故。

見漁人、獵人、屠人等,好語勸其改業。為三善。化轉一人,為五十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