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原來阿彌陀佛就是釋迦牟尼佛


時間:2016/7/22 作者:李融塵

或許有人懷疑,或許有人說是無稽,更有甚者,或許有人會斥之“荒唐”,但事實確定是:“釋迦牟尼佛,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釋迦牟尼佛!”

證據何在?

證據在於《佛說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此經有云:“世尊告阿難曰,彼法藏比丘,為度十方世界,一切有情···阿難,彼久遠實成,法身常住。無量壽佛者,豈異人也?今日世尊,我身是也。念汝等一切有情,無明大夜暗故,從彼安養無為界,示現比惡時惡世界中,迦耶王舍等,說彼佛名號,功德因緣,是謂難值、難見、難得、難聞。若有眾生,有聞此法者,皆應信順,如法修行。”

佛在《金剛經》第十四品里說:“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一切佛弟子不管你修何法門,當對此說,信奉無疑。一切佛的信仰者,一切佛法的研究者,也當對此說,信奉無疑。豈止信奉無疑?更應為人宣說,使天下人盡皆知!

《佛說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的譯者曹魏康僧凱,也正是《佛說無量壽經》的譯者。遺憾的是,此經不能與《無量壽經》一起流通。

釋仁空法師說:“此經篇幅雖短,但卻是對《淨土三經》和淨土法門的高度概括和總結,是《淨土三經》的‘證信經’、‘注釋經’、‘揭秘經’、和‘總結經’。是《淨土三經》之外,又一能專門證誠和弘揚淨土法門的根本經典。”“此經由釋尊金口親宣,為‘究竟了義’之經”,“此經甚深微妙,法理精微,是故此經亦乃‘唯佛與佛能知,唯有世尊能開示’之經。”

我曾聽過一些高僧大德講經說法的影碟DVD和VCD,也讀過一些有關書本。其中一些是蜚聲海內外的名僧,他們均不能說出釋尊與阿佛的關係,是二者同一。答聽眾提問時多數都會說:念阿佛便是念一切佛,包括釋尊與藥師,若再問為什麼,也只說是釋尊教的。佛法甚深微妙,哪能塞責?

我曾訝異於本教弟子,對不起世尊。人家耶穌弟子,開口閉口都是“耶穌基督”,回教則是開口閉口“真主”,念念不忘教主。而我們······。從現在起,知道阿佛便是釋尊,釋尊便是阿佛示現於娑婆,豁然開朗了。今後我會對同修同信同學者說:“阿彌陀佛在娑婆世界,即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在極樂世界即是阿彌陀佛。念其聖號,功德同等無異。”

讀本文需查證者,請在電腦搜尋欄輸入《佛說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即可讀到原文及有關講解文章。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佛!

佛歷二五五八年六月十九日觀音聖誕日

耶歷2015.7.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