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一種投資其實是折福


時間:2016/7/22 作者:清心

在九華山遇到了很多來問自己命運的人,很少一部分有憂患意識的有福報的人想讓自己的福報持久綿長,但最多來求開示的還是想改變多舛命運的人。愚痴也沒有神通,也不敢裝神弄鬼,既然來問了,只能打發到地藏像前讓他們靜下心來想想自己。

其實讓你站在地藏菩薩像前,無非是想讓你自己看清楚自己,把自己好惡的情結一一揪出來看,很深度地懺悔反省,把自己不夠慈悲的地方、計較的心、算計的心、好鬥的心、心量不足的地方、自我很強的地方,一一地反省,懺悔而不再與它們認同,並化成實踐的行動,在你的身、口、意,也就是從你最深層的意念開始,然後到你的口及行為,你的命運從這一刻就會開始轉變了。並不是讓你出多少錢來買一個護身符或者捐多少錢給廟裡就能消災改運的,那些都是騙你的,根本就不能讓你改變命運。

其實你不需要做了多少好事,才會改運,只要你開始做,它就開始當下立竿見影。否則你是苦命的人,永遠苦命;你是好命的人,你運好的時候,你很幸福,當你好運耗盡的時候,你的苦命也要來了。命中你該有的好運它會來,但是你的慣性最喜歡巧取豪奪,踩在人家肩膀上去拿到這些好運,表面上看起來是拿到這些好運,實際上你在折自己的福。也就是說你用傷害人或踏在別人肩膀上的手法來取得這些好運,事實上本來就是該你的,你縱使不取也就是說你不違背良心去贏取,你只是積極地去努力往你要走的方向,你自然會得到。但是你巧取豪奪,傷害人,或把白己的快樂、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損失或痛苦上,你會虧了你自己的福。你本來有一百分的好命,你只能留個往下遞減的好命,你造作的惡業越多,你本來可以得到一百分的好命,只剩下九十分、八十分······三十分。

而為了得到好命又造了惡命,所以眾生可不可憐?很可憐!因為很愚蠢,如果你很會精打細算,事實上,這真的是很沒有效率的投資報酬率,所以不用再算計了。你要算計的是你自己的習性到底有多少,而不要算計怎麼樣去得到我想要的,我怎麼樣去傷害別人、踏在別人的肩膀上、搬弄別人的是非,讓別人痛苦,來讓我自己不會那麼的苦;甚至挖人的瘡疤,或者是說人八卦,探聽別人的隱私,然後再講給別人聽,自己就覺得很快樂,把別人的痛苦建立在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上。以別人的痛苦為樂,事實上,你都在虧自己的福,你都在造作自己的惡業,所作所為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所以,這是一個最沒有效率的投資。如果你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命這麼不好,自己到底是錯在了哪裡,建議你好好讀《地藏經》,一句話一句話的去對照自己,你就知道如何正視自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