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全船300人僅22人倖存,佛弟子身帶《普門品》念佛得救


時間:2016/7/23 作者:君合

我叫陳兆啟,31歲,家住遼寧省莊河市興達街,在蔬菜批發市場賣菜。1998年農曆二月十九日皈依佛門,信佛、學佛、念佛。

在皈依前,我很貪心,常在秤上耍小聰明、做小文章。學佛以後,有錯必改,將不是正道得來的錢,或退給老顧客,或布施貧困戶,或供奉寺院。

1999年11月24日,我到浙江拉橘子。早上7點,乘貨車來到煙臺港。上午11點,人和車同上了駛往大連的“大舜”號客貨混裝船。下午1點30分起航。

3小時後,海上起大風,船體劇烈搖擺,事態非常危急,服務員幫助乘客穿上救生衣。我想:自己是佛門弟子,應念佛,求佛保佑。便大喊:“大家不要慌,念阿彌陀佛,佛菩薩能保佑我們平安無事!”我一邊穿救生衣,一邊念“南無阿彌陀佛”。

穿好救生衣的乘客都被送到甲板上。風浪繼續加大,這時,船上開始起火,後甲板大火沖天,兩邊甲板也濃煙滾滾,嗆得人喘不過氣來。寒風刺骨,船身左右大幅度搖擺,乘客都被摔倒,我也摔倒了,但頭腦清醒,始終念佛。

晚上7點,來了救援船,我們從上甲板轉移到下甲板,以便上救援船。可惜的是,風大浪高,救援船做了最大的努力也沒能靠上“大舜”號。難友們只能在甲板上各抓一物,無法得救。此時,風更大,浪更高,船身搖擺更猛烈,船上的人都無法站住,甲板上、船艙里,人與人相撞,人與物相撞,很多人都碰得頭破血流。

由於長時間的折騰,難友們都筋疲力盡,晚上10點,大家回艙休息。我也在艙里昏昏沉沉睡了一會兒。到11點醒來繼續念佛,這時我發現船身大幅度傾斜,有人說:“船上進水了!”我感覺情況不妙,喊大家往外跑。我跑到甲板上,發現船體已開始下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當時我很冷靜,平時從沒有的那種冷靜。我是學佛人,佛菩薩一定能保佑我平安,我要找機會跳水。

這時,我聽到一種像打氣一樣“嗞嗞”的響聲,後來看清是船上的自動救生筏,大約長3米,寬1米8,我立即跳上去。在我後面有一難友掉到水裡,離我4米多遠,救生筏里有一盤小繩,我把繩扔給他,將他拉到船上。不遠處的“大舜”號已垂直下沉,甲板上的難友們紛紛掉到水裡。我一直念佛,相繼救上來4個人。

“大舜”號下沉引起的大浪,把小筏衝出幾十米遠。筏上已坐了6位難友,實在有些承受不了,但我堅信佛菩薩一定會來救我們的。惡浪一個跟著一個,我們突然發現,在浪中又漂來一個小筏,我看準機會將小筏拉住,跳上去,發現小筏上已有一位難友,隨後又跳上一位難友。我們3人乘筏在水中漂蕩,大約有半小時。我只是念佛。

突然,一個惡浪將小筏打碎,我被打到很深的水裡,可我因為念佛,頭腦仍然清醒,憋了一口氣,浮出水面。我不會游泳,只好一心念佛,隨浪滾動,右手捏著鼻子,左手使勁扒水,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心念佛,即使在大難中死去,西方三聖也會來接我的。我大聲呼喊我的母親、7歲的女兒、3歲的外甥女,好好學佛,好好念佛。

正在危難之際,突然發現前面有一片黑影。是大船嗎?原來是島!我一高興,用力掙扎幾下,發現腳已踩著沙子了——原來已到岸邊,我努力往上爬,終於上岸,走了兩步,又摔倒了。我使勁站起來,一句佛號,一鼓氣跑出五六十米,看到前面有亮光。

我終於得救了!是佛菩薩救了我!

住進醫院,才知道全船300多人,倖存者僅22人,我是第一個得救的,又知道我上岸的位置離出事地點有15里之遠。更使我驚喜的是,隨身帶著的一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胸前的一枚佛像在水中泡了兩個小時,竟安然無損,真是佛法不可思議。

與我同在一起住院的有6位難友,其中一位是這次海難唯一倖存的女難友,名叫董穎,齊齊哈爾人,還有一位是山東蓬萊人,兩位身上都帶有佛像。

我能從大難中死裡逃生,是佛菩薩救了我。我以我的親身經歷,普告廣大眾生:願天下的眾生,都能學佛、念佛,離苦得樂。

若本文能喚醒任何眾生相信因果,願將一切功德都至心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註:佛經、佛塔、咒輪的加持力是真的不可思議,因為都有護法神的誓言守護,我們人會失言,但佛菩薩不會失言,只要你願意相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