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高考之感恩


時間:2016/7/23 作者:學佛好

女兒今年高考,按平時成績及一貫表現考個普通的985學校不成問題,但今年她運氣差,發揮不好,剛過一本線32分,想進個211都困難。有把握並覺得專業可以的就是海南大學,但由於偏遠,家中老人極力反對。最終被中國農業大學錄取,可以說既圓了女兒的985夢,又合了老人不想讓她走遠的心,一家人都很滿意。心中只有感恩,感恩,感恩……

本人2011年春開始學佛,相見恨晚,明白道理後馬上茹素。後慢慢帶動女兒、妻子相繼吃素,學佛。女兒從國小習一直名列前茅,由於課業繁重,吃素堅持得很好,但對於佛經佛理卻沒時間關注。她03年中考,全區第11名,去了一所民辦私立高中,前兩年成績一直挺穩定,一般能高第二名二三十分。

今年可謂是女兒不順之年,先是節前期末考試已保不住第一,後來身體、心理又接連出現問題,越來越壓抑自卑,甚至產生了復讀的念頭。這時的我們真切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無助,無能為力!信佛的我們也只能仰仗佛菩薩的加被了。女兒開始邁進佛堂,但也許是業障重,無論是拜佛還是念佛,她都妄想紛飛,心不清淨。“靜定才能生慧”,女兒成績不佳自有原因。

佛說:我從來不度人,都是人自度。我體會蠻深:家長無論怎樣關心、教導兒女,但兒女做不到,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我跟妻子唯一能做的就是念佛回向,希望女兒身心健康,能考上一所理想大學。

高考前一個月女兒請假在家,備戰高考。到高考時,覺得心情調試的不錯了,但沒想到發揮得還是不好,只考了569分,她同學最高的考到了639分。論她平時努力及實力,應該會高於這個分數,但事實就是如此。我們只能認命,好好填報志願。志願填報是一個折磨人的活兒,沒經歷的人不知其甘苦。就在我們從幾百所大學苦苦尋覓時,偶然發現了中國農業大學的專業志願分數比較低。雖然專業不算好,但總是985大學的畢業證,將來不論是考研還是工作,都會有些幫助。

當發現這個學校時,就覺得上天待我們不薄,在給女兒關上985高校的大門時,又為她留了一扇窗……

最終女兒以超最低分數線1分的優勢被錄取,終於如願以償了。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