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不忘初心,全球百寺將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祈福


時間:2016/7/24 作者:楊寧

不忘初心,全球百寺將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祈福

唐山大地震紀念碑

不忘初心,全球百寺將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祈福

唐山大地震

不忘初心,全球百寺將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祈福

倡議書

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一場7.8級的大地震摧毀了擁有百萬人口的工業重鎮——唐山,大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傷,4204個孩子成為孤兒。山河嗚咽,草木同悲!唐山大地震是上世紀最慘痛的地震災難,這一天唐山人民的悲痛令全世界動容。

2016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紀念日。殷憂啟明,災難讓我們清楚地看見生命的無常,也更讓我們鼓起勇氣,重塑大地坍塌前的無限希望。多難興邦,面對滿目瘡痍的家園,唐山人民一次次集結著勇氣和信念,在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各界人民無私幫助下,重拾信心,重建家園。

40年過去了,一座現代化宜居的唐山新城在廢墟上崛起!40年過去了,在大地震中轟然傾覆的唐山龍泉寺拔地而起、涅槃重生。四十年的歲月,見證了這座城市的日新月異,也見證了中華民族心靈的一步步站立,更見證著世界人民在患難相扶中的休戚與共!歲月安好,不忘初心,我們依舊銘記大地震的傷痛帶給人類的警示:面對生死無常,需要並肩承受,更需要提起超越無常、究竟離苦的信念,為無法逃避的生死命題,做負責任的終極解答。

值此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河北省佛教協會、唐山市佛教協會向全球佛教界發起倡議,倡議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傳承和語系的佛教寺院,於7月28日,各自主辦一場佛事活動,深刻超度和無限悲憫大地震逝去的生命,共同祈願世界和平、人民安樂。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主法會設在唐山龍泉寺,鳳凰佛教將直播唐山龍泉寺法會全程,並實時直播全球百寺各場法會實況。

佛法給與人類恆久的終極關懷。佛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在世界各地生生不息的傳承和發展。撫今而追昔,讓我們以最誠摯的發心,秉承佛教自他同體、慈悲濟世的宗旨,深切緬懷在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真誠感恩在抗震救災中給予唐山人民無私援助和真情慰藉的各界人士,祈願世界各國風調雨順、災難永息,各國人民安居樂業、幸福安康!

截止到發稿時為止,已有全球三大語系220家佛教寺院慈悲回響倡議,定於7月28日共同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舉辦祈福息災法會。讓我們藉此法會功德,共同祈願災難止息,世界和平,人民安樂。惟願有情眾生破除無明、超越生死,無情世間時光靜美、地久天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