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你心漂亮了你臉就漂亮


時間:2016/7/25 作者:妙音居士

淡泊生活,知足常樂,真正的修行人這一生注重的是靈性的提高,而不是物質生活。生活愈簡單愈好,吃飽穿暖,有個遮風避雨的小房子就足夠了,這是師父經常教導我們的。

所以現在如果小刁和大雲要問我,像大雲是晚輩,說劉姨,妳喜歡吃點啥?我給妳買。

我就告訴她,我說我實在想不出來我喜歡吃點啥

那天她們去,看我吃那長毛的小饅頭,小刁可能心裡又難受了。

我心想那小饅頭長點毛,我老伴能給我處理,摳摳把毛摳掉了,剩下告訴我這能吃,那我就吃。實際吃了不也沒啥事?也挺好。我倒不是勸大家,把那壞的東西你們都吃了,不是這樣的。就是人還是簡單一點,要不有些人老說什麼營養怎麼怎麼的。我是在家裡吃飯簡單,我現在吃飯愈來愈簡單。

我都想,我跟我老伴商量,我說老伴,以後咱倆一日一餐行不行?我老伴說隨妳,妳一餐我就跟著妳一餐。現在還沒開始執行,現在還兩餐。你說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我不知道,我覺得什麼都好吃,吃飽就完了。我吃飽就是標準,我不講究什麼色香味俱全,我太外行了,我想色香味俱全我也全不了,因為我不會做。

我現在饅頭蘸著醬,這個手拿饅頭蘸醬,這個手拿著白蘿蔔蘸著醬,兩手同時兩面開工,一口饅頭、一口蘿蔔,一口饅頭、一口蘿蔔,這就是我現在的飲食。她們倆說要去,我得琢磨琢磨做個菜,擱桌子上讓她倆能看著我吃菜,要是讓她倆看著一口蘿蔔、一口饅頭,我又得挨批。

所以我就想那句話對,「人到無求品自高」。我為什麼能有點進步?我一無所求。我這輩子求的就是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我就這一個求,你說這個求多簡單,你就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就完了。阿彌陀佛啥時候來接咱拜拜,咱就回家了,太好了。

我這次來有同修見我說,劉老師妳又年輕了,甚至有同修說的可能有點誇張,說比上次我見妳能年輕十歲。我自個還美滋滋的又補了一句,我說我現在覺得我愈來愈漂亮。昨天坐在師父跟前說的,我說他們說耳朵又大了,比原來那次見著還大,我覺得愈來愈漂亮。

我就告訴你們,要不人說妳怎麼愈來愈漂亮、愈來愈年輕?真是就念阿彌陀佛心清淨,就是這麼的。我說你要是想這個臉漂亮,你先把心弄漂亮了,你心漂亮了你這個臉就漂亮,它是相連的,因為一切法從心想生,相由心生。你說你整天老罵這個、說那個的,埋怨這個、恨那個的,你那小臉保證不漂亮,你那個嘴角是向下的,你那個眼睛也是向下耷拉的;你要是成天樂樂呵呵,你嘴角是向上的,像那個太陽似的,特別可愛。你成天訓這個、訓那個的,你說你那臉能好看嗎?我給起個名,那叫鬼臉、魔臉,那不是菩薩臉、不是佛臉。

有的人認為學佛很苦,其實是他不知道其中的快樂,沒嘗到,等到嘗到那個學佛的快樂,他就知道了,原來是如此。昨天師父不說嗎,你怎麼說你也說不出來,就是你說了你也說不全,別人也理解不了,必須得自己親自去體會,真是這樣的。

現在咱們就看咱們的心,你是清淨的還是不清淨的。就告訴我們四句話,「心浮氣躁真痛苦」,現在人普遍的毛病是心浮氣躁;「心平氣和真幸福」,這不就對比嗎?你心浮氣躁你就痛苦,你心平氣和你就幸福。第三句,「一心稱念阿彌陀,遠離痛苦得幸福」,天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肯定那痛苦遠離你,那個幸福就在你身邊。

有這麼幾句話我挺喜歡的,我就把它記下來了,是這麼說的,「舍掉虛妄的,得到真實的;舍掉痛苦的,得到快樂的;舍掉短暫的,得到永恆的;舍掉世間的,得到極樂的」。一舍一得、一舍一得,我們每個人都對照對照,就按照這個去做,你看是不是你的生活是無比的幸福快樂。

再說,人千萬別傲慢,別自以為是,別自認為自己高明,不要瞧不起別人。師父講經的時候,這段話我覺得對我很受益,我也把它記下來了。師父是這樣說的,說真實智慧是不傲慢,是人人平等的,一切眾生都是一樣的,都是本自具足的。法法平等,無有高下,有真實智慧的人不再自以為是。極樂妙土是真實智慧成就的,我們當前的世界是什麼成就?是雜心妄念成就的。這是一場惡夢,就是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社會、這個時代,是雜心妄念成就的,所以這是一場惡夢,人人都生活在痛苦當中。師父說,但願我們早一天從惡夢中清醒過來,不要老在夢中不醒。六道輪迴是夢中夢,萬萬不可當成真,沒有一件是真相,把假當真必輪迴,把那個假的非得當成真的。你說師父都告訴明明白白你,什麼是真的?念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是真的,其他全是假的,多好區別。

這幾句話我覺得對大家也應該是有幫助的,說「人不為己,天地助之」,你要是不是為你自己,你為眾生,天和地都助你一臂之力。「人不為己,鬼神敬之」,想想是不是那麼回事?

你別老罵人家鬼神、什麼冤親債主討厭,你幹嘛老找我。我都勸大家多少回了,你轉觀念,轉心念,他們是好朋友,他找到你就是有緣,他求你幫忙,你能幫他多少你就幫他多少。你幹嘛老給人家往冤親債主那堆撥,你撥了那堆去他不就找你痲煩嗎?你不說我是冤親債主嗎?那我就是你的冤親債主,我就治你,我就收拾你,我就給你出難題。你說你為什麼就不能把心念轉過來?

所以說人不為己,鬼神敬之。鬼神通情達理,甚至於有些時候我覺得比人都通情達理。「人不為己,善神護之」,天龍八部,諸護法善神,隨時都跟在你身邊。「人不為己,諸佛佑之」,保佑的佑。你說你要都變成全為自己,天地也不助你,鬼神也不敬你,善神也不護你,諸佛也不佑你,那反過來了。你說你為什麼不拋下這個我字?一定要為別人著想,為眾生著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