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善芸:婚姻讓全家不幸,也只能忍耐,不離婚嗎?


時間:2016/7/25 作者:善芸

本人因小時候即被人教會手淫,曾手淫意淫多年,結果大學時在洗手間被人猥褻,本因為噩夢可以結束,誰知工作後喜歡我的,都不靠譜;我喜歡的,卻不喜歡我。之後同事說要幫我介紹,我便順水推舟,忘卻自己的理想與初衷,接受了我並不那么喜歡的人。更可怕的是,身處異鄉的我正好剛搬出宿舍租房居住,他就藉口給我修電腦整晚不肯離開,半夜就霸王硬上弓,力量渺小的我被迫從女孩變成了女人。我抬不起頭,吃緊急避孕藥,膽戰心驚。後來,邪淫的果報讓我不知所措,索性認為只能和這個人結婚共度餘生,即把性當成他愛人的方式,多次和他發生關係,很快患了嚴重的婦科病,甚至盆腔炎。

父母對我又氣又恨,但又可憐我的病態,只能陪著我看病治療,直面我被病痛折磨得痛不欲生,卻愛莫能助。很快,我和父母達成一致,既然已經違背我們長期以來的教育要求,婚前決不能發生關係,就只能和這個傷害我的男人結婚,作為救贖。對方的回應可想而知,雖答應結婚,卻不肯做出任何承諾,滿臉的不屑與冷漠。一分錢彩禮都不肯出,更別說買房買車,為新家做任何努力(我父母因為是善良之人,喜歡付出,不會要求他人,也就沒再提出索要什麼。)

草草結婚後,我儘可能對對方和他父母好,下班一回家就操持家務,買菜做飯;他懶得去他父母家,我也會勸他和我一起去;大包小包往他父母那帶東西;他父母生病,都是我在照顧,護士都問我是不是他父母的親閨女,他父母就直接默認,隻字不提我是兒媳這件事……而對方卻對我愛答不理,整日對著電腦或手機,下班後,除了吃飯和睡覺,都是在打電腦或手機遊戲;我和他說話,他都很少搭茬;我收拾房間,做家務,做飯……,他都視而不見,從不誇獎,從不安慰,稍微不合胃口,就對我大呼小叫。

他為了玩網遊,不理我,我發過脾氣,一次拔了網線,他對我竟拳打腳踢,開始了第一次打我,父母得知後,警告了他,他只收斂一段時間,之後又因一次爭吵再次打我,我哭著躺在床上,他竟把我從床上狠狠拖下來;前段時間,他睡覺時踢到我,我移動了他的腳,他對我連環踢,把我踢下床,嚇壞了正在熟睡的寶寶,讓我們自凌晨2點起便無法入睡,身心俱疲,而他卻像沒事人一樣繼續睡。

我一次次想要離婚,可是想到當時自己贖罪的初衷,只能隱忍下來,遲遲不敢要孩子。第三年,親戚朋友已懷疑我身體有病,而我也想或許真的像大家說的那樣,生個孩子可能他會對我好些,會“成熟”些,我下定決心生孩子。可新的噩夢反而真正開始。孕期,他沒有照顧我半點,去醫院他不願意陪,讓我自己去,好說歹說他願意和我同去,卻是他在車上等,我自己去做各種檢查;他沒買過我想吃的東西,我提出要吃什麼,他罵我有病、矯情;各種孕期課程,別人都是夫妻兩人去聽,而我是媽媽陪我去的(媽媽對我真的很疼愛,爸爸也是,他們為了照顧孕期的我,寧願兩地分居,讓媽媽坐飛機從大同飛到廣州照顧我。);他沒陪我散過步,更別說像其他爸爸一樣聽聽胎動;孕期的費用一分都沒出過,直到我快生時,還是不肯出錢出力,媽媽讓他擔起家庭責任,怎么說他都不聽,後來他竟指著我媽罵出“操你媽”這樣大逆不道的髒話,而當時他媽也在場,什麼都沒說,事後還說她兒子絕對沒做過這樣的事,也絕不會做……

孩子現在已經五歲半,他陪孩子的時間只有一天,還是他單位組織去長隆玩時他順便帶孩子去的,回來孩子就因不到三歲,缺乏照顧,而生病一場;平時他沒有主動理睬過孩子半點,反而是我們引導孩子去找他;無論孩子生病還是怎樣,都是我帶著孩子去檢查、治療,他就算開車送我們,他也是一路只顧著玩手機,愛答不理;別人問他為什麼沒見他帶孩子玩,他說他和孩子玩不到一塊;他怕孩子和他媽不親,自孩子半歲起強迫我媽離開,不讓我媽帶孩子,強迫我一定要把孩子交給他媽來帶,他媽媽不識字,不會做飯,我白天要上班,所以下班後我自己帶孩子,還要做好孩子一整天的飯,睡眠時間嚴重不足;而他卻不允許我指出他媽媽帶孩子時的任何錯誤,包括孩子生病不給孩子按時吃藥,不按照承諾避免給孩子看電視和吃肯德基麥當勞等垃圾食品等等……;從小到大除了我千方百計和他溝通,求他給孩子買了幾次奶粉之外,他未支付過孩子的任何費用,幼稚園的學費也因他認為早期教育不重要而不肯支付。現如今,明年孩子就要上國小了,為了讓他可以入讀省一級好學校,我和父母高額購買學位房,他要求一定署上他的名字,否則就讓我買不成;好不容易我妥協,買成了學位房,他又不肯轉戶口過去,讓孩子沒法“人戶一致”,很可能被統籌。

為了贖罪,為了改變現狀,以求厄運不要轉移到孩子身上,自去年起得到善知識指引,我開始學佛,以為可以通過努力擺脫厄運。可是越是學習,我越感覺自己罪孽深重,業障多多,似乎短時間內無法解脫。而孩子已經因為得不到父愛,看不到爸媽相親相愛,而性格受損,專注力嚴重不足,缺乏安全感。這讓我真的不知所措,因為我都沒辦法救贖自己,也沒能改變現狀,更生怕因為自己這邪淫的果報而引發更多業障。又不能主動提出離婚,因為不能再造惡業了……該怎么辦?哪位高僧大德可以指點迷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