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殺是永恆苦痛的開始


時間:2016/7/25 作者:徹悟

一、自殺是永恆苦痛的開始

不管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絕對不可以自殺。

史威登堡對自殺作出了十分嚴重的警告。他說自殺會讓人陷入最糟糕的境地,而現在自殺己成了世界各國重大的社會問題。

史威登堡如此形容自殺:

人會輕易了斷自己的生命,那是因為無知,也因為大家都不清楚自己終究殺不了真正的自己。只要知道一點點自殺後靈體會碰到的遭遇,任誰都絕對不敢自殺。

很多人認為自殺就會從宇宙中消失得乾乾淨淨,殊不知自殺只是永久痛苦的開始。人類是消滅不了自己的,能殺死的只有肉體,之後的痛苦折磨是超乎想像的。

自殺者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就是「如果我從宇宙中消失,那麼一切就都結束了」,他們都誤認為在自己消滅的同時,身上背負的所有問題、煩惱、痛苦也會同時歸零,因而把自殺當成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終極手段。只要我這個人消失,一切就不存在了。自殺是解決人生苦痛的最後一招。

對此深信不疑的人才會去自殺,但問題是這種想法太單純了。依照史威登堡的說法,事實上自殺才是更大問題的開始。自殺除不掉自己永恆的靈體,不但不能讓自己從宇宙中消失,甚至連地球都無法離開。自殺後的靈將在人世飄蕩,成為一般人所說的「鬼魂」。

所謂鬼魂,就是一種惡靈,不過這種自殺的惡靈連離開人界到靈界去都沒辦法。不管是善人還是惡人,都沒辦法消滅掉自己,因為人類是永恆的存在體。自殺也是一種殺人,是違反造物主法則的重罪之一。

二、自殺的後果

不管用的方式是上吊、投水、服毒,自殺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在肉體死亡的瞬間,靈體就脫離肉體了。接下來,清楚的感官感覺會讓自殺者發現,另一個自己躺在身邊。

「那是誰?好像很眼熟!不,難道那是我嗎?這怎麼回事?現在這個我算什麼,那個我又算什麼?」

驚訝與混亂湧上心頭。

「不,我明明就已經自殺死了啊,現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居然還活著!」

己化作靈的存在體會盯著自己的肉身瞧。但其實生命力完全在靈體中,就算自殺了也不會就此消逝,死去的只是肉體部分而己。

試著想像這時此人會感到多大的驚訝吧。

「我沒死!我殺了我的肉體,但我還是沒有消失。現在該怎麼辦呢?」

可是後悔也已經遲了,無法挽回了,想回到自己的肉身里也沒有辦法了。

不久之後警笛聲響起、救護車趕到,再過一段時間,可能爸媽等其他家人也飛奔而至。有人跑到自己的屍體邊進行急救,但都沒有用。看到屍體,家人們紛紛痛哭失聲。看到這光景的靈體再也無法忍受,奔向自己的母親。

「媽媽,媽媽,我沒死!我就在這裡!我好端端地在這裡!」

自殺者想要搖媽媽,但媽媽卻根本沒感覺,只是一個勁地痛哭。自殺者沖向救護車,對醫護人員大喊:

「餵!我就在這裡,我沒死!我還活著!我媽媽哭得都快昏過去了,你們為什麼不去告訴她我還沒死!」

但醫護人員一樣聽不到,只將越來越冰冷的屍體抬上車後離開。

「你們怎麼回事?我明明就在這裡,為什麼看不到我?我明明就在這裡啊!」

自殺者奔回自己的家,進去一看家裡已經開始準備後事,家人放聲哭成一團。

自殺者在門邊大喊:「我明明就沒死,我回來了!我就在這裡!難道聽不到我說話嗎?」

死者慌忙地跑來跑去,不斷呼喚親人,但親人卻沒有任何反應。就在這時,有一群傢伙沖了進來,每個都像凶神惡煞,臉長得像怪物,原來是其他自殺者的鬼魂現身。他們開始嘲弄這個剛自殺的人(新鬼)。

「喂,你這傢伙,現在做什麼都沒用的!你已經成了鬼魂。鬼魂!你跟我們一樣了,離開了人世。世人已經看不到你了。你死了,身體也會被埋葬。你已經是我們的一員,現在我們叫你做什麼,你就給我們做什麼!蠢貨!哈哈哈……」

這時自殺者才會真正清楚,自己成了鬼魂,已經無法再回去當有肉體的人了。

三、自殺是最糟糕的選擇

自殺者會成為惡靈,或說鬼魂。這樣的靈無法脫離人界,會成為困在人世的幽靈,只能在自己自殺處一帶徘徊。

史威登堡以英國一處著名的幽靈宅邸為例,當地人都將出現在該處的惡靈稱為「露台幽靈」。這座宅邸在蘇格蘭的首都愛丁堡郊外,兩層的建築,還有個相當寬敞的庭院。庭院中有棵茂盛的古樹,即使在白天也感覺陰森森的。幽靈首次出現在1720年前後,最初目擊者是在宅里工作了幾十年的僕人。

一天,這僕人照例在傍晚將大門關好,走到二樓露台附近時,感覺好像有人在露台上,他覺得奇怪,於是走上露台,接著就嚇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當時出現的是十年前自殺的主人女兒愛倫,她往陽台的另一端爬了大約五六公尺後,突然就消失了。

事件發生後,僕人每天去看,愛倫的幽靈果然也每天都出現在陽台上。沒多久訊息就傳了出去,愛倫也以該宅邸「露台幽靈」之名,在英國廣為人知。

在大約1740年左右,宅邸主人將房子賣掉,被一個與愛倫家族毫無關係、對幽靈的事情也不曾耳聞的杭特先生買了下來,並進行全面改造。改造後的宅邸已經不是在原處,而是搬到庭園的更深處。

但是與愛倫毫無關係的杭特一家,也看到了愛倫的幽靈。愛倫還是出現在以往二樓露台的位置,露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愛倫仍然認為那是露台,繼續維持在空中行走後消失的習慣。

愛倫的自殺當然是有緣故的。極為嚴格的父親不準她與戀人交往,她於是跳下了陽台。之後愛倫就成了幽靈,無法脫離自己自殺的地方而徘徊著。

史威登堡說,她之所以持續在同一個地點出現,是因為她進不了靈界,而在中間靈界與人界中來來回回,想在原處解開她之前的怨恨。

問題是幽靈(鬼)找到機會就會害人。幽靈是種全身都充滿了怨恨的靈。為了解自己的怨恨,他們會引誘其他人試圖用跟自己相同的方式自殺(替死鬼)。不只是害自己死去,還會去害其他人,可以說是最糟糕的一種選擇。

過去數十年間,現代醫學有了長足的發展,甚至連人工心臟都可以移植了,但病人卻未見減少,醫院反而常常人滿為患。

這並不能說是現代醫學的問題,背後還有多重的心靈因素。從二十世紀下半期開始到二十一世紀初,新增最多的就是精神與心理方面的疾病。之所以如此,原因之一就是人心變得脆弱,容易受到惡靈的侵襲。

在此情況下,我們應該要用全方位的概念來看健康。單靠醫學還不夠,還要維持精神意識的健康,換句話說就是提高靈的能量和品質。我們必須認識到有很多惡靈在我們四周成群浮游著,並加以防備。

但也沒必要就此感到害怕。只要人的「相對基準」不會讓他受到惡靈侵犯,惡靈也就侵犯不了他。一般來說,惡靈的靈性能量都非常低。我們只要讓自己的靈性能量更加健康、健全,維持在一定的品質上,就能不受鬼魂公害的侵襲。我們一定要努力,讓那些低劣的靈、所謂惡靈與鬼魂都不敢接近自己。

這種解決方法是自己有意識地維持高能量的靈性狀態。如果用一般人的表達方式,也可以說是健康的精神狀態。就像我們的免疫力降低之後,外在的微生物才會入侵造成疾病一樣,靈的能量低落,才會讓惡靈鬼魂有機可趁、順利入侵。我們在調整飲食、睡眠、運動,保持身體免疫力的同時,也要強化靈體的免疫力才行。

四、通向天堂之路

人類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對此我們不可不知。之所以會受惡靈影響,常常是因為自己的心先往負面的方向傾斜了,導致靈性能量低落,才會讓惡靈有機可趁。精神分裂症、精神官能症、憂鬱症患者的激增,恐怕都與此有關。

人心很容易變化,一天之內就有可能在天堂與地獄中來往幾十次,此時,善靈與惡靈都會緊張興奮起來。

所以人每天都要有意識地去克服惡的誘惑、虛名與虛榮的誘惑、肉慾的誘惑,如此自然而然就會傾向於善靈,在收集努力的成果時,就會離惡越來越遠、得到善靈的幫助。對於每天接二連三到來的幾十次不同誘惑,都要用自由意志去克服。如果能這樣做,原本被帶向地獄的人都可以再次轉向天堂。朝向天堂的頻率越來越高,就一定可以堅定地建立起向善的人格,這樣不但可以避開惡靈的騷擾,更能發現通向天堂的道路。所以在《聖經》的主禱文中,耶穌教大家要如此祈禱: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五、防禦惡靈(魔鬼)的辦法

史威登堡有句名言:「不需擔憂惡靈的事,盡心盡力跑向進天堂的道路吧。如此,惡靈連影子都無法接近到你身邊。」

這句話意義非凡,用這樣的大原則引領自己的人生航路,也就是在人世活出天堂的秩序來、堅持自己的心。有句格言「知識就是力量」。請各位傾聽史威登堡以下的勸告,並將之實踐成自己的習慣。

1、不要被靈異現象迷惑

靈異現象,多為惡靈在搗亂。只要遵守付出愛、行善的法則就好,不要被瑣碎的小小心靈現象所迷惑。

2、即使碰上了靈異現象,也不要去參與互動

面對惡靈的詭計或搗亂一旦理會,心很可能就會落入惡靈的掌握。去理會惡靈等於是讓自己的靈性迅速降低,很容易就會走上傾向惡的道路。

3、碰到靈異現象,不予理會

惡靈(魔鬼)是非常傲慢的。就算惡靈向人提出挑戰,如果我們不去理他,惡靈很快就會自尊心受損,而自行離開。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他們也許會說:「這傢伙還真怪。世人我們多多少少都能操縱,對他卻不起作用,就像塊大石頭一樣,連推都推不動。」然後就自己摸摸鼻子離開。

獲得善靈(佛菩薩)的協助

前三種都是消極防禦的方式,較主動積極的做法則是,讓善靈站到我們這邊,這也是驅逐惡靈的核心辦法。我們必須要相信善靈隨時在身邊守護自己,並對此心存感激。善靈確確實實就在你的身邊,等待你的呼喚,我們必須要採取積極的行動才行。

維持正面的思考與善良的意識

你的靈魂會受到自己意識的影響。時常思考善良美好的事(念佛是至善至美),多想想如何幫助他人,你就正走在通向天堂的道路上。只有在人世間付出愛的實際成績,才是能帶進天界的資產。

感謝受到的考驗

人們受到的痛苦試煉有可能是惡靈的誘惑,但也有可能是神的安排,為的是給人更接近天堂、接近善、接近神的機會。不要害怕試煉,而要去感謝、歡迎。這樣一來,就算地獄的惡靈總動員出來對你進行攻擊,你也像穿了盔甲一樣,完全不會受侵犯。

千萬不要自殺,我深受其害

作者:青郁般若

我是一名抑鬱症患者,曾多次想用自殺來逃避痛苦,遺書都不知道寫了多少篇,最終因為不忍看到年邁的父母絕望的樣子,而沒有採取行動。

可令我難以想像的是,54歲的母親,卻因為重度抑鬱症發作,先我而選擇了自殺。

原因是,她的25歲的侄子(我的表弟),在一次乘坐公車的途中,不明原因的猝死(大概是心肌梗塞,到現在不知病因)。母親非常善良,她待侄子猶如親生,關懷備至。母親這些年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很善良,很有人緣。但在她去世後我才聽父親說,年輕的時候曾三次在天寒地凍中離家出走,躲在橋洞下幾天,不吃不喝,手都凍黑了,幸有好心人救下。

表弟是11月18日離開的人世;而母親,選擇了12月18日也正是她的生日這天,選擇了自殺。可以想像,我當時是多麼悲痛欲絕,心就像被刀子剜出了,默默的流淌。

看著母親嘴角的白沫,慘青的臉色,冰冷的屍體,自殺的事實,沉痛的葬禮,真的崩潰了。那幾天,腿沒有一絲力氣,幾乎都是被親友攙扶著。

母親自殺時的情形,被我構想了無數遍,她會不會後悔?她曾怎樣的痛苦掙扎?她一定很疼痛。

懊悔始終伴隨著我,痛不欲生的我,自殺的願望更強烈了。

堂姐是信佛的,追悼會當天,將一本《地藏經》結緣送給我。她說,自殺的果報很可怕,要我念49天《地藏經》為母親超度。

那時的我,雖也接觸佛教,喜歡佛教的道理,但沒念過經。為了母親,還是決定把厚厚的一本經書念下來,念的途中打哈欠、犯困,眼睛又癢又痛。

可是,磕磕絆絆一直讀了快4個小時,我的心漸漸開闊了起來,慈悲完全溶解了悲痛,覺得自己就像在天堂一般,那種感覺很美妙。這大概就是佛經神奇的加持力吧。在念誦了7部的時候,我就做了一個非常殊勝的夢,在一個很莊嚴寺廟的大殿裡,一個中年婦人把我帶到一位身著袈裟的老和尚面前,我跪下來,老和尚給我灌頂,傳了我一句咒語,就是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喇末鄰陀寧,娑婆訶。」

因為家裡一直供的是觀世音菩薩,我在想,莫不是觀世音菩薩把我帶到了地藏菩薩的面前?自從這個夢後,我對地藏菩薩更加有信心了。一次去寺廟中,有緣結緣了地藏菩薩的畫像,供在佛堂。還學論壇里的師兄把祖宗牌位和母親的牌位供在佛堂,每天念經。每天默念地藏王菩薩名號。我知道惜福了,欲望不再那麼多了,經濟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到今天了,我沒有自殺。是佛法改變了我,讓我變得快樂、充實、自信。

看到論壇里有抑鬱症和想自殺的朋友,非常焦急!奉勸大家一定要靠佛法解決自己的問題,純靠藥物是不行的;遇到任何事情,不要太執著於「我」。如果你覺得《地藏經》太長,讀誦《金剛經》也是非常殊勝的,破我執很有效。這主要看個人的根器,如果你讀哪部經很喜悅,那你就有緣,就讀下去。相信經文的加持力,能使極樂世界現前!

念經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放生,放生不僅給了動物嶄新的生命,同時也打開了囚禁自己的牢籠,拯救自己。可以到佛寺去參加一下法會,大家一起念經,唱經,非常感動。

作為初學,在這裡表示一下自己的觀點,千萬別自殺!自殺一是太自私了,想像你自殺後給全家人帶來多麼大的悲痛,帶來多麼大的陰影,一生都揮之不去。二是太痛苦了,這種痛苦絕對不是一了百了,不是悲劇的結束,而是痛苦的開始——地獄的刑罰!

逃避不是辦法,希望大家能正視自己的疾病,真正的去修行、念經、念佛、放生、布施、做義工,把自己奉獻出去,融入佛教的大家庭,你一定能重新活過來,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一失人身,萬劫不復,所以一定要珍惜用好自己的身體,好好修行。

希望抑鬱症的朋友,真正的看破放下,看破世相、放下妄念、放下執著,不為環境外物所左右,積極轉變命運,決不能從這個已經很苦的人生苦海,跳入更深的地獄大火坑中去!

趕快運用不可思議的佛法,自強自救,改造命運吧!

百變巴西小兔:

千萬不要自殺!不要以為自殺後一了百了,恰恰相反!自殺是對生命的犯罪,比殺人犯還嚴重,死後到地獄枉死城,每7天重新自殺一次,一直到原有的陽壽終結,然後還要在地獄受苦。受完了地獄苦,還要墮到畜生道、餓鬼道輪迴受苦,比你現在的生命還要苦無數倍!因為你自殺的罪過,輪迴後還有自殺的傾向,這樣就永遠受苦,不斷的輪迴。

不如多花點時間學學佛法,修身養性,多做善事,消除業障,求生淨土。你今世活著痛苦,是因為你前世造業深,凡事都是有因果的,你前世不種善因,今生哪有善果?別人穿金戴銀,不是上天不公平,而是他們前世行善積德修來的。

你不要不相信,即使你完全不信,也不可以自殺,自殺太自私了,你只想到自己的痛苦,而不管你的父母、親戚、朋友的痛苦,你死了還要害別人,這是很大的罪過!人生苦短,再多麼痛苦的人生也不到一百年,你何必急著去死?你自殺一定墮入三惡道,千百萬劫,求出無期,所受的痛苦更深更長!所以自殺的人都必定後悔的,可惜悔之晚矣!

悲觀厭世想自殺怎麼辦?

作者:陽光師姐

問:姐姐,我非常痛苦。有的時候想出家,有的時候想死,就是覺得活著真沒意思,我現在什麼都不想,就是順其自然,活一天算一天,我真的好累啊,我該怎麼辦啊?求求您給我引一條路吧!我是一個不愛看書的孩子,看那些經書也看不懂,就不愛看了,我怎麼辦?怎麼辦?求求您了!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阿彌陀佛!非常同情你的境遇。宣化上人及其他一些高僧大德都說想死(自殺)的念頭不是你的,而是鬼攝入你頭腦里的,因為自殺的果報非常痛苦,死後每隔七天就要重演一次當時自殺時的身心經歷,痛苦之極!而且若沒有人超度,你就永遠無法超生,因此很多自殺鬼都找「替身」,牠們用鬼通不斷地把自殺的念頭攝入你的頭腦,你如果自殺了,代替牠當自殺鬼,牠就能脫離苦難了(可以輪迴了),因此千萬不要有自殺的念頭。詳細信息請看宣化上人的文章:

切莫自殺,果報可怕!自殺後罪上加罪,惡報翻倍。苦不堪言,唯有以正知正見,一心念佛,滅除業障,一定會解脫苦海,往生極樂淨土!

千萬不要自殺,自殺之人都有個鬼在背後作弄。

宣化上人:自殺之人都有個鬼在起作用

自殺的人,多數都有個魔鬼,在那兒叫他去,他才死的。中國有這麼一句話,那個要死的人就這麼說:「死了好!死了好!又省褲子又省襖。」這個人大約也就是這個思想,說死了好!死了好!

講到這兒,我再給你們講,自盡的人都有個鬼,那個鬼怎麼樣呢?就向這個人叩頭。他叩頭怎麼說呢?他就念這個咒,不過這個要死的人,他聽不見。這個咒也就是說:「你死了好,死了好,你快死了,死得越早越好,啊!你快一點死了就好了。」

那麼要自殺的這個人呢,他耳朵雖然聽不見,但是他心靈上通著的。因為鬼有他心通,可以用那一種鬼的魔氣,到你心裡,令你心裡就想:「喔!是死了好。」就相信鬼講的話,心裡能聽到,就相信了。

於是就或者吃毒藥,或者去懸樑,或者去跳海,跳金門橋了。喔!就死了!金門橋那兒也有很多鬼,來回的人,誰若是陽氣盛,他不敢見你的。

陽氣衰的那個人──就是精氣神都沒有了──沒有陽氣了,你一從那地方過,他就說:「你死了好,死了好。」拿(接?)著,就把你拖下去,拖到(著?)你跳金門橋去了。所以這自殺的人,多數都有個魔鬼,在那兒叫他去,他才死的。

南懷瑾:自殺的幕後黑手是冤鬼

這個故事發生在川東萬縣,有一位坐牢的犯人,也是想逃。這個人沒念過書,只聽過《西遊記》裡有個孫悟空,本事很大,上天下地,變來變去,所以,他在牢裡天天就念「齊天大聖孫悟空,求你救救我,傳我一點本事,讓我逃出來」,天天念,天天求。

怪了,結果夜裡做夢,孫悟空來了,教他打猴拳。坐了七八年牢,練了七八年猴拳,猴拳練得出神入化,手一揮,鐵條就彎了,他大搖大擺地從牢裡出來。

逃出來以後,就靠教拳維生,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悔過。

有一天夜晚,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孩,匆匆忙忙地鑽進一座宅院裡去。他好奇,運用他猴拳的功夫,也跟了進去。可是,進去以後,看不到人。再仔細一瞧,有個房間露出微微的燈光,裡面一個年輕女子準備上吊,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也出現了。那個年輕女子的頭往繩子裡套,那位白衣女子就在地上拜一拜。他懂了,在牢裡,他聽說過,凡是人想自殺,都有鬼在作祟。於是他趕緊一個箭步上去,把那個上吊的女子救下來,那個女鬼也跑掉了。家裡人都出來謝他,不在話下。

他回家睡覺的時候,女鬼找上門了,女鬼說:「你破壞了我的事,你非死不可!」他說:「我是孫悟空的徒弟,你這一套對我沒有用。」女鬼說不行,你非死不可。好吧!他就把繩子拿來掛上,脖子一運氣,當然吊不死。女鬼跪下一拜,他馬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重力從肩上下來;女鬼第二拜下來,力量更大,繩子也斷了。

這個女鬼奈何不了他,結果就哭起來了,說因為找不到替身,無法投胎,很傷心。他看這個女鬼也蠻可憐的,他說:「這樣子好了,我們兩個合作,你是鬼,哪一家出事,你比我清楚;我會武功,我們去救人,功德做滿了,你好去投胎,我也好贖罪。」女鬼也答應了,不再去害人。好了,這兩個--一個是孫悟空的徒弟也是逃犯,一個女鬼,就合作起來。經過了五六年,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天,女鬼向他跪下來。孫悟空的徒弟一看感到奇怪,說:「唷?怎麼了?又來了?」

「不,我感謝你,這幾年跟著你做了很多功德。現在,閻王那邊通知我,可以不用找替身直接投胎了。」女鬼還告訴他到哪裡投胎,而且是個男孩,一百天後去看他。

他說:「好啊!恭喜你!不過,你走了,沒有人給我打聽訊息了。」兩人互道珍重,就此告別。

但是,女鬼出了門,又走回來。「怎麼?還有什麼事?」

「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咒子,你再幫我做功德。要是有人受了氣,傷心欲絕,想投水、上吊、想自殺,都有鬼跟著找替身,告訴他只要這個咒子一念,就沒事了。」

「什麼咒子?」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諸位,這個咒子很靈喔!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有時我看到這個人眼神不對,我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當然,他心裡有數。因為有時侯有些話不能明講,你越勸他不要自殺,他偏要死給你看,那就糟糕了。告訴他這個故事,回去一念,自殺的心理就去掉了。你們回去也講一講這個故事,做做功德。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結論:自殺者害人害己,罪大惡極,非但不能一死了之,反而罪加一等,中陰難超度,靈魂下地獄,受苦無盡,萬劫不復。有自殺傾向者三思!

若有心結,請常念那摩阿彌陀佛,那摩觀世音菩薩!

那麼如何對付自殺鬼攝入你頭腦中的自殺念頭呢?

唯有念佛號最簡單而又最有效。你不願意看經書或讀經讀咒沒有關係,你只要念一句「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了,只要你不是在睡覺和工作學習,其它時間都應在念佛號聲中。吃飯時可以默念,上衛生間或躺著等處於衣冠不雅、污穢之處時要默念。如果有自殺念頭時要大聲念,把自殺念頭壓住,沒有自殺念頭時可以小聲緩慢地念。念佛時身體有佛光照耀,鬼不敢近身,還能與佛同步共振,感受佛菩薩的巨大加持,陽氣大增,鬼是陰間生命,陰氣重,無法靠近陽氣重的人。

念佛還可以消除業障,佛經說至心(即清淨心)念一句阿彌陀佛可以消除80億劫的生死重罪。你目前的情況也是業障較重的一種表現,因此要堅持長期念佛,以消減業障。

每天念佛可以「散念」和「專念」相結合,「散念」就是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都應念佛號,例如一邊洗碗、做飯、走路等,一邊念佛。專念佛號就是要騰出專門時間不做別的事情,而專門念佛,此時可以盤腿念(效果最好),也可以坐著念佛(不能躺著)。專念佛號時要「都攝六根」,就是說眼耳鼻舌身意都在佛號上,特別是自己的耳朵要專注地聽自己念佛的聲音,這樣可以消除雜念。

如果你念佛號念得心煩意亂,那是鬼在心煩意亂,你只是感應牠而已,你要與牠友善地溝通,讓牠跟你一起念佛,告訴牠極樂世界的殊勝,以及念佛可以超度牠、使牠進入天道、甚至極樂世界等好地方等信息。這個鬼很可能是你的冤親債主,牠如果得到超度、離開了你,你就會不再痛苦而快樂了。

長期唱誦這些佛經佛咒的歌曲也能消除你的不良念頭。

同時還可以點擊淨空法師專集、淨空法師書籍下載視頻下載講故事·新編完收看淨空法師的講經內容,不管他講哪一部經,都有很好的幫助你調整心態的功能。

如果你做了上述事情仍然無法控制你強烈的自殺念頭時,你就大聲快速反覆高喊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救苦救難世音菩薩」都可以。)。觀世音菩薩分身無數,代佛垂慈,尋聲救難,專門救助緊急情況,只要你心誠,觀音菩薩一定會立刻救助你的。

最後,希望你早日解脫痛苦,解脫後希望你能與我們分享你的解脫過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

相關連結內容:

《西藏生死書》(索甲仁波切著)載:

自殺者的神識會發生什麼變化?

頂果欽哲仁波切說:當一個人選擇自殺時,神識除了跟隨它的惡業之外,別無選擇,很可能會有厲鬼控制和擁有它的生命力。在自殺的案例里,法力強大的上師必須修特別的法門,如火供和其他儀式,才能解脫亡者的神識。

自殺者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淨空法師講述自殺的真相

李木源居士告訴我,他熟識的兩位友人,最近因為市值貶值、股票下跌,跳二十六層的高樓自殺了。他朋友生前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投資股票及房地產,資產有一千多萬,因為近來的金融風波影響所及,導致幣值往下貶跌,現在大概只剩三百多萬,一時想不開就跳樓自殺了。真是人為財死,何必呢?世上有幾人能擁有三百萬的財產?沒有三百萬而活得很快樂的人卻很多,還是可以活下去。雖然家人都勸他別將此事掛在心上,但還是放不下,這都是不明事實真相而犯的過失。

諸如此類的事,我們時有所聞,自殺是現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問題。因此要了解、要看清楚,一切禍端皆由貪瞋痴引起。若自殺就能保全財富,那自殺還值得,但事實並不如此。印光大師的指示很正確,一定要為社會大眾講明因果道理。人在一生之中,命里有多少財富,丟都丟不掉;命里沒有的,保也保不住,所謂「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是爭不來的。

我們要明了,自殺的果報很慘,凡是自殺的,都要找替身;若找不到替身,就連輪迴的資格都沒有,要當孤魂野鬼去了。另外,操縱經濟的人,將來的果報不堪構想。他害多少人、害多少國家,事實上自己得不償失,又能得到什麼?

整個問題的總結就是出在「貪瞋痴」,這個最嚴重的三毒煩惱上。因此,佛救度眾生的方法,就是為大家說明道理以及事實真相,來勸導一切眾生熄滅貪瞋痴。能逐步減少貪瞋痴的是賢人;能斷除貪瞋痴的是聖人。因此聖賢的學問、功夫無他,就是「熄滅貪瞋痴,勤修戒定慧」,聖賢人有智慧。

凡夫愚痴,有了一千萬,還想一萬億;有一萬億還想十萬億,貪心是永無止境的。即使貪得了,也不樂,事實上苦不堪言,縱然住豪華美屋、開名牌轎車,炫耀不可一世;生活卻未必能比每日上班趕巴士的人自在、快樂。

無論世間或出世間的聖人,都教我們要「知足常樂」。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寒暑,能活得快樂、自在,那就是幸福。為何那麼愚痴,要活得那麼痛苦?造作這些罪業,末後的果報是在三途,這就太悽慘了。

看到這些社會現象,也是提醒我們要有高度的警覺,我們要求智慧、求清靜心,而後幫助這些苦難的人。從外表看,這些人好像身體很健康,事事照顧周到,其實他的心有病啊!凡是有心病的,身體健康也是假相、不實的。因此,首先要了解現今眾生的病痛、苦難在哪裡,然後才能知道如何對症下藥。而《無量壽經》此部經典確實能幫助這些人,經文裡已將目前的社會狀況、病態及救濟方法,都為我們說明了了。

世人皆將佛經當成宗教典籍,排斥不願接受。因此對於不信佛教或信仰其他宗教的人,可教他不將佛經當宗教書看,當解決現前社會問題的資料來讀,就能得到益處。經里說明了許多道理與方法,確能解決現實的問題,非常受用。若能以此觀點來看,大家就能接受《無量壽經》,就會認真研學,如此對他們的幫助就大了,非但現前得利益,往後的利益更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