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念阿彌陀佛,都能消災免難


時間:2016/7/25 作者:清淨心

我學經教,也是選的《楞嚴經》,我記得我講過七遍,年輕的時候。連《大方廣佛華嚴經》都有人說那不是佛說的,那是龍樹菩薩造的,不承認佛在定中講的這部經,龍樹菩薩傳下來的,所以大家懷疑龍樹菩薩造的。類似這些狀況很多。所以佛法到最後,被人家批評的擾亂了,沒有人相信。所以佛特別留這部經,這部經真正是信願持名還是能得生,縱然到末法佛經統統都滅了,佛說這部經最後滅,還留在世間一百年。一百年之後經沒有了,還有一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到最後那一百年,人念這個佛號都能往生。那我們能夠理解,要用真誠心去念,妄心念沒有感應,真誠心去念就有感應。所以勸於此經生導師想,當來經滅,獨留此經。「常念不絕,則得道捷」,捷是快速。我們現在常念不絕,拿這個經做早晚課,或者早晨起來念《無量壽經》,晚上念《阿彌陀經》,不要中斷。

「普勸種福修善,念佛發願,往生淨剎」,這三句話很重要。普勸,看到能夠接受的人就勸他;不能接受的人,念阿彌陀佛他聽見了,一入耳根,永為道種,阿彌陀佛的緣就種上了。在國內這些地區,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我們印阿彌陀佛的名號貼在外面牆壁上,哪個人看到他就種福了,不可思議。於是我們就想起來,你看福州阿彌陀佛大飯店,那塊大招牌一天度多少眾生!今天講行善修福,還有哪一種方法比這個更殊勝的?沒有了。所以我勸吳董,你有能力,到處去開飯店,連鎖店,都叫阿彌陀佛大飯店。你看福州人都念,全市的人都念,外面來到福州的人也念,白天晚上這阿彌陀佛名號放在那裡沒動過,多少人得福,多少人得度!這些人與阿彌陀佛都有緣。

我們在古籍裡頭看到的,唐朝善導大師,我們淨土宗第二代祖師,當年他在長安勸人念佛,勸這些年輕人,念一聲佛號給一個銅板,這樣把長安城念佛風氣帶起來,住在長安的沒有不念阿彌陀佛。今天阿彌陀佛大飯店這個招牌,這個可不得了!這個招牌豎在那裡,福州這個地區沒有災難,再要延伸那就是福建省,福建省沒有災難。如果將來在英國倫敦這個地區建一個阿彌陀佛大飯店,這英倫三島就沒有災難,為什麼?不管中國人、外國人都會念阿彌陀佛,只要念阿彌陀佛,消災免難。這是種福修善,念佛發願,往生,就圓滿了。我們念念不忘。

你要在家裡頭,如果允許的話,你家裡供一尊阿彌陀佛;再不然,寫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貼在明顯的地方,家人時時刻刻都能看到,只要家人不反對,你就應該這么做。反對則用善巧方便的方法。人,特別是中國人,我想外國人也不例外,都想討個吉祥,阿彌陀佛能保佑你升官發財,阿彌陀佛能保護你健康長壽,大家都相信,他不會反對的。所以用善巧方便,先度一家人,再度鄰居,鄰里鄉黨,度鄰居,慢慢擴大到一個小鎮,小村、小鎮。要真有這個心,真肯乾,三寶加持。確確實實福慧增長,連壽命都會延長,為什麼?阿彌陀佛需要你表法,你只要真正幫助他做這個傳法的工作,阿彌陀佛一定保佑你健康長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能想到的。好,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習到此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