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淫慾是生死輪迴的根源


時間:2016/7/26 作者:淨山

【經典原文】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楞嚴經》

【經文解釋】我看這個地方以後還要這樣搞,道場嘛,就是要緊一點,不緊一點不行!那男男女女的混到一起那是幹什麼地!這修行人他是看不慣的,這違背了他的修行嘛,那些不守規矩的人他很喜歡,在這兒鬧鬧、吵吵、玩玩,這還不好?這都是壞蛋!你出家你是幹什麼的!你要守這些紀律啊。

就跟虛雲老和尚說什麼,老和尚說:你從這個女的臊窟窿裡邊鑽出來,你還想鑽!這粗氣不粗氣呀?這一點也不粗氣!這就是佛法,這就是教育人的!你是個割愛辭親的出家人,你這個欲心要是去不了了啊,你決定了不了生死!

你看《楞嚴經》上: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我看大部分都有文化、有知識,那有什麼用哪?阿難尊者還沒有文化、還沒有知識啊!還不懂佛法啊!佛說阿難,你呀,你多聞哪!你學的多,見的廣,假若你這多聞要是有力量的話,摩登伽女把你弄去,還要文殊菩薩將咒往護,才救你出來呀?實在說你沒有力量!你雖然累劫多聞,善講如來三藏十二部,不如一日一夜修無漏業,你沒有力量嘛!思想在這裡好好的考慮考慮,一定要修無漏業!

【經典介紹】《楞嚴經》,顯密圓通,頓漸俱備,印度國王秘為至寶,禁止外傳,我國古德謂之教網宏綱,禪門要關。守培法師謂此經非但是教網禪關,亦是破無始黑暗之明燈,照本來面目之寶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