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如何迅速積累財富,大吉祥天女神咒的功德


時間:2016/7/27 作者:清淨平等蓮

大吉祥天女咒,出大藏經化字函《金光明經》,出自《金光明經》,是這樣說的「功德天為成就受持金光明者,所須資生之物而說此咒。」

可以這樣說,佛教,佛教有財神,但是我們很多佛弟子,知道有財神都是民間的財神,觀世音菩薩用慈眼,慈悲的關照娑婆世界的一切眾生,她發現有很多想學佛想修行的人,吃不飽穿不暖不要說是修行了,所以觀世音菩薩當時一慈悲流了眼淚了,流了眼淚了,一滴眼淚掉下來,啪啦噌,一尊白色的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叫白財神。為什麼呢?就是這種緣起,悲心當中升起的要為一切眾生提供資具,資糧,這就是一種緣起,所以他的一滴眼淚化現出來的,一尊白色的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那個,叫白財神。懂嗎?我們要知道佛教當中還有一個黃財神,還有一個財寶天王,佛教當中都有他們的心咒儀規和行法,他們發願就是,為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提供財富的。

我們要正確理解,為什麼供個財神他就有財呢,難道這是迷信嗎?當你不明白這個原理的時候,你可能認為是迷信,當我們知道佛教的緣起法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可以這樣說,佛性當中無所不包,無所不有,佛性當中,也叫如來藏海當中什麼都有。我們是通過這種儀式,通過這種緣起,通過對財神的這種供養,來顯現,揭示我們本來具足的財富,懂這意思吧?能明白嗎?通過這種供養儀式,通過這種意識的修行,來開顯我們,佛性當中或者過去世曾經積累的,本來具足的一種財富。而這種財富是我們人世間,臨時用來用的一種財物而已,是臨時用的一種東西,能懂嗎?比方說,你掙了很多錢存到銀行里了,存到銀行里了,你想用的時候,你得需要拿著你的銀行卡去取,這個拿著銀行卡去取,這種形式,來和你存的那個財富相應,你就取出錢來了,你就能用了。所以我們佛教徒對財神的供養和禮拜,應該這樣來理解。

還要正確的理解,所謂的福報,所謂的福報是修行來的,不是僅僅是祈求得到的,祈求是方法,那麼修行是積攢自己的福報資糧,而祈求是一種開顯自己的福報資糧,是一種方法,這個作為我們佛教徒來講,一定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佛教有對財神的供養,在這裡是個題外話。

再講,「功德天為成就受持金光明者,所須資生之物而說此咒。」「若諸眾生聞說此咒,受持讀誦,香華供養者,凡有所須,金銀珍寶,牛羊五穀,一切諸物皆得具足。」這是資生之具。懂不懂這意思?也可以這樣說,是人的基本的生活保障,人的基本的生活保障,實際上就是人的福報。如果你連飯都吃不上,你可能去修行嗎?有的人討飯都討不來,討飯都討不來,那你怎麼去修行呢?那怎麼能說你是有福報的人呢?所以說,在佛教史上有佛菩薩悲心現起,關照可憐的眾生,悲心現起以後,由於這種因緣化現的財神形象,而我們祈求財神啊,在這裡是祈求大吉祥天女啊,誦「大吉祥天女咒」,就能感得我們一切諸物皆得具足,就是我們資財豐足,懂這意思吧?

也可以這樣說,如果你們想,把這個「大吉祥天女神咒」,當做財神咒的話,去修持的話,照常!能不能這樣講,因為你念他你就有錢啊,是不是?一切諸物皆得具足,這是他發的願,他也有這個能力,你只要去這樣念,就用這種方式來開顯和他相應了,懂這意思吧?前提是善的,一切皆善,這叫善願。不是說,你叫我發財吧,我發財以後,雇個人去綁個黑社會,把我那個人打死去,怎麼樣去,那樣的話,就不靈驗了。所以記住,佛教的一切行法都是建立在,慈悲平等之上的,善是佛教的基礎,明白嗎?那麼成就是佛教的究竟目的,好了到這我們這個講稿就圓滿了,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