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能不能真的脫離輪迴,關鍵在哪裡?


時間:2016/7/28 作者:長存善心

1 八萬四千法門,包括淨土念佛法門,沒有一個例外,最後求的是什麼?求無上正等正覺。無上正等正覺,是佛法修學最高的目標,這是諸佛所得的智慧。

2 究竟圓滿智慧是自性裡頭本有的,不是從外頭得來的,不但智慧圓滿、德能圓滿、相好圓滿,換句話說,沒有一樣不圓滿——壽命無量、壽命圓滿,我們生活所需要的,物質生活、精神生活也是圓滿的,沒有絲毫欠缺,這是你的自性,這是你的本來面目。

3 《華嚴經》上釋迦牟尼佛說得好,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變成眾生?因為你有妄想分別執著,所以變成眾生。眾生迷了之後要破迷開悟,要恢復佛性,那要靠緣,所以說“佛種從緣起”。

4 我們今天的緣殊勝,遇到淨土法門,這一生就有機會往生、有機會成佛、有機會脫離三界六道。能不能真的脫離,關鍵在哪裡?關鍵就是我們能不能克服自己的煩惱習氣,放下萬緣,一心一意去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