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舉辦超薦祈福法會


時間:2016/7/30 作者:楊寧

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舉辦超薦祈福法會

合影留念(圖片:飛雪)文/淨善

2016年7月28日,適逢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山西省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在大聖竹林寺舉辦超薦祈福法會,深刻超度和無限悲憫大地震逝去的生命,共同祈願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是日清晨,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超薦祈福法會在大聖竹林寺正式舉行,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山西省佛教協會會長、大聖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拈香主法,並帶領僧俗二眾誦經祈福回向。深切緬懷在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

真誠感恩在抗震救災中給予唐山人民無私援助,希望佛法的慈悲之光能攝照唐山人民及各地人民安居樂業、幸福安康!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災難永息!共同祈願災難止息,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一場毀滅性大地震襲擊了唐山。頃刻間,山崩地裂,房屋坍塌,城市化為廢墟,大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傷,地震罹難場面極其慘烈,為世界罕見。40年過去了,一座現代化宜居的唐山新城在廢墟上崛起!也許人們已經模糊了大地震中那些悲慘的畫面,淡忘了天崩地裂中那些絕望的哭泣,但時常突發的災難卻讓我們清楚地看到生命的無常。日前,南方洪澇未過,北方多地又遭暴雨侵襲。邢臺洪禍尤其讓人揪心。無常時時提醒人類,面對生死無常,需要並肩承受,更需要提起超越無常、究竟離苦的信念。

2016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紀念日。殷憂啟明,災難清楚地看見生命的無常。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舉辦祈福息災法會。藉此法會功德,共同祈願災難止息,世界和平,人民安樂。惟願有情眾生破除無明、超越生死,無情世間時光靜美、地久天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