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樣美好的世界,怎么能不去?


時間:2016/7/30 作者:長存善心

1 在我們這個世間,學習很艱難,學習的時間短,中斷的時間長,一天二十四個小時,縱然能學習八小時,還有十六個小時間斷。

2 在極樂世界,只有兩種人,一個老師,一個學生。阿彌陀佛是老師,十方諸佛如來是老師,他們每天都在那裡講經說法,教學沒有中斷,學習沒有中斷,所以成就快速。

3 這個世間,乃至諸佛世界的佛學院,都沒有極樂世界好,極樂世界多單純,眾生到那個地方完全享受阿彌陀佛本願的成就。這個成就第一德是什麼?是一切皆是變化所作。在西方極樂世界,無論是吃的、穿的、住的,你想得到的,統統都是變化,念頭一想,東西就在面前。什麼人變化供養?阿彌陀佛。

4 佛對我們的照顧太周到了,只要你心裡才動念,東西已經給你擺在面前;你不要,不要就沒有了,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樣美好的世界,怎么能不去?真正明白了,就要積極爭取;不積極爭取,這個機會錯過,那就太可惜了,下一次再遇到,不知道要到到哪一生哪一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