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晚上頌一下阿彌陀經,清淨自己的磁場


時間:2016/7/31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最近小薇有過來誦經,我就頌了阿彌陀經,以前本來不會背的。那天晚上我跟她講完了怎麼背阿彌陀經後,居然神奇的我就把它背下來了。阿彌陀佛經很短,如果念得很快,只要不到十分鐘。但是這部經是佛教中很重要的一部經。每天晚上一定要念一念這部經,就會很吉祥。

為什麼晚上要頌阿彌陀經呢,在叢林的早晚課中,晚課就是要念阿彌陀佛經,用來懺悔也業障的。也用來超度我們身上的冤親債主,把他們超度了。這就是阿彌陀佛經的目的。現在的人,業障比較重,而且吃得眾生太多了,所以身上的怨氣啊也很多的,要通過阿彌陀經的加持力把它超度了。如果身上的怨氣超度了,那麼一天都可以得到安詳。

有一次,妙艷生病了,檢查出來身體有問題,好像要開刀,然後我跟她說,你去念阿彌陀佛經吧,發願念個三百部,就寫了一張發願文給她,她很鄭重的去做了。妙艷也是很有趣的,那段剛好她沒有上班,就天天呆在宿舍里,誦阿彌陀經。當時她和彩虹住在一起,她說她看到窗戶外面的山上,很像三尊佛啊,每天一抬頭就看到窗戶外面的山,像佛的山了。誦經完了,再次去檢查,醫生說一切正常,原來有黑點的地方全退去了。這也是阿彌陀佛超度身上業力的經歷。

我們業障很輕的時,整個人都是輕飄飄的很舒服。記得以前我第二次去普陀山回來,那段時間感覺身上很輕很輕的,而且每天內心都法喜充滿,很開心。這就是業障又被部分消掉的表現。佛經上說,證果的阿羅漢走路,腳都離地的。業障消除掉一些的人,身上很輕很輕的。如果常常覺得身上很重啊,腳步很沉,那就是身上躲了很多很多的冤親債主了。所以很重啊。你看虛雲老和尚到了一百多歲了,仍然一天能走六十華里路,這就是修行人呢。

為什麼晚上要頌阿彌陀佛,來清淨一下業障呢。佛經講,如果做過的錯事當天沒有懺悔,以後就會翻倍。每天翻倍一次。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人體,其實是個強大的記憶體,有強大的記憶功能,不僅是眼耳鼻舌聲意,還有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有記憶的能力。所以如果動了不好念頭,沒有及時懺悔,身體全部記下來了,慢慢的轉啊轉,就轉入了如來藏中了。那麼一定會成熟的。所以每天睡覺前,要給自己清淨清淨一下身體的黑暗的磁場,不要帶著黑暗的磁場入睡。如果帶著黑暗磁場入睡了,第二天醒來,感覺一定是不好的。

人的記憶,在上午的五點到七點是最強的。每天上午五點起來到七點,前一天,或者前幾天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就會馬上湧現出來,佛教來講,就是翻出種子了。所以這個時候最容易明白自己的妄想,一直不停的翻湧出來。就在上午的五點到七點。這段時間很關鍵的。為什麼晚上要清淨自己不好的磁場,用阿彌陀佛經的力量。清淨了,第二天就不會翻湧這些不愉快的東西了。

所以,晚上時,大家多多念佛。在古代的禪宗中,每天晚上要打坐,就是要清淨自己的磁場,讓心歸於沉寂,把一天發生的不愉快的,乃至於愉快的,都慢慢的沉寂下來,然後去入睡,在睡覺中,還可以修睡光明法。黑暗的磁場念頭乾淨了以後,晚上睡的就比較安詳,比較安穩,睡眠質量也會很高。所以為什麼睡覺前不能想不愉快的事情,不能發脾氣,就是不要把不愉快的,不好的磁場帶入夢境,否則會做惡夢,影響睡眠。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念念阿彌陀佛經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