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阿彌陀佛消災免難,種福修善


時間:2016/7/31 作者:清心

【解】常念不絕,則得道捷。

「捷」是快速。我們現在常念不絕,拿這個經做早晚課,或者早晨起來念《無量壽經》,晚上念《阿彌陀經》不要中斷。

【解】「如是妙法幸聽聞,應常念佛而生喜」。普勸種福修善,念佛發願,往生淨剎。

這三句話很重要。「普勸」,看到能夠接受的人就勸他;不能接受的人,念阿彌陀佛他聽見了,一入耳根永為道種,阿彌陀佛的緣就種上了。在國內這些地區,「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我們印「阿彌陀佛名號」貼在外面牆壁上,哪個人看到了他就種福了,不可思議!

於是我們就想起來,你看福州「阿彌陀佛大飯店」,那塊大照片一天度多少眾生,今天講行善修福,還有哪一種方法比這個更殊勝的?沒有了。所以我勸吳董,你有能力到處去開飯店,連鎖店,都叫「阿彌陀佛大飯店」,你看福州人都念、全市的人都念,外面來到福州的人也念,白天、晚上這阿彌陀佛名號放在那裡沒動過,多少人得福、多少人得度,這些人與阿彌陀佛都有緣。

我們在古籍裡頭看到的,唐朝善導大師,我們淨土宗第二代祖師,當年他在長安勸人念佛,勸這些年輕人念一聲佛號給一個銅板,這樣把長安城念佛風氣帶起來,住在長安的,沒有不念阿彌陀佛的。

今天,這個「阿彌陀佛大飯店」的這個招牌,這個可不得了,這個招牌豎在那裡,福州這個地區沒有災難;再要延伸就是福建省,福建省沒有災難。如果將來在英國倫敦這個地區建一個「阿彌陀佛大飯店」,這英倫三島就沒有災難,為什麼?不管中國人、外國人都會念阿彌陀佛,只要念阿彌陀佛,消災免難,這是種福修善;念佛發願往生,就圓滿了,我們念念不忘。

你要在家裡頭,如果允許的話,你家裡頭供一尊阿彌陀佛,再不然,寫「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貼在門前那個地方,家人時時刻刻都能看到,只要家人不反對你就應該這麼做;反對,則用善巧方便的方法。

人,特別是中國人,我想外國人也不例外,都想討個吉祥。阿彌陀佛能保佑你升官發財、阿彌陀佛能保護你健康長壽,大家都相信,他不會反對的。所以用善巧方便,先度一家人;再度鄰居、鄰里鄉黨,度鄰居;慢慢擴大到一個小鎮,小村、小鎮。要真有這個心,真肯乾,三寶加持,確確實實福慧增長,連壽命都會延長,為什麼?阿彌陀佛需要你表法,你只要真正幫助他做這個傳法的工作,阿彌陀佛一定保佑你健康長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能想到的。

好,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習到此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