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相由心生,心善自然有福相


時間:2016/7/31 作者:清心

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就像財富來自施捨,尊貴來自謙恭一樣,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

人到中年以後,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

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

性格格外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兇相;許多品行不太好的中老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這就是所謂的薄命相、剋夫相。

實際上不是生就的相貌,而是長期的心與行為的修煉在臉上的投影,這些相貌也在預示著其未來的命運。

相術也就是一種經驗積累,相由心生,由臉觀心,由心知未來。

那麼幼年與少年、青年時期相貌的成因是什麼?

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臉型身材與稟受的先天之氣有關,漂亮程度是前一生帶來的習氣所致。

人的前半生是活在前世的影響之下,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

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後,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

慈悲心也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因素。

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光華,讓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與其接觸。

而過於自私、狡猾、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醜陋。即使僥倖生得姣好的容貌,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不招人喜歡的地方,比如面無和氣,僅是『第一眼順眼』,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

請相信相貌是能逐步改變,尤其是美好的相貌是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吸引力,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

相由心生,說的是一個人面相的好壞與其心靈的善惡是相應的:

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相貌。

相貌是能逐步改變的,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

真正的修行人特別平易近人,特別親切,特別溫暖,而且還特別像「嬰兒」那樣天真、純淨、內心了無掛礙。

小孩子之所以元氣充沛,腎精充足,最重要的是他們每天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地過生活,把每一件事情都當做新鮮的、好玩的、享受的去做,不在乎得失利益,不在乎明天、後天、大後天會怎樣。

四十歲以後,內心決定你的面相。

一次林肯總統面試一位新員工,後來他沒錄取那位應徵者。

幕僚問他原因,他說:「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幕僚不理解,又問:「難道一個人天生長得不好看,也是他的錯嗎?」

林肯回答:「一個人三十五歲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三十五歲以後的臉應是自己決定的。一個人要為自己三十五歲以後的長相負責。」

幼年青年時期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人的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所以說人年過四十要為自己長相負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