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沒有人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里


時間:2016/8/1 作者:妙音居士

有一個農場主,為方便栓牛,在一顆榆樹的樹幹上箍了一個鐵圈。隨著榆樹的長大,鐵圈慢慢地鑲進了樹身里,榆樹的表皮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

一年,當地發生了一種奇怪的榆樹病,方圓幾十里的榆樹全部死亡,唯獨那顆箍了鐵圈、留下傷痕的榆樹卻存活下來。為什麼這棵榆樹能倖存呢?植物學家對它產生了興趣,於是組織人員對它進行研究。

結果發現,正是那個給它帶來傷害的鐵圈救了它,它從鏽蝕的鐵圈裡吸收了大量鐵,所以才對真菌產生了免疫力。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上世紀50年代美國的一個農場裡。這棵樹至今仍鬱鬱蔥蔥地生長在美國密歇跟州比猶拉縣附近的那個農場裡,充滿生機和活力。

不僅是樹,人也是如此,傷害有時會成為生命的一道養料,讓生命在傷害中變得更剛毅,更堅強,更富於生機、活力和希望。同時,傷害也會成為一種警示。讓我們學會把傷害轉化為歷練自己的正能量

如果你曾感受過傷害,請感謝那些「傷害」了你的人!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里出現的人,都是有原因的。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尊重與寬容,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里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各有因緣,都值得感激和珍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