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出家人怎麼可以顯示自己?


時間:2016/8/1 作者:王習訓

1、出家人,日中一食、樹下一宿,晚上住哪裡?找一棵樹,樹下打坐,就是休息,時間四個小時。什麼時候?中夜,晚上十點鐘到兩點鐘,四個小時是你休息的時間,兩點鐘就要起來了、就要行道了。

通常行道,第一個是拜佛,禮拜,拜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也有三四個小時,很多。如果拜一、二個小時多半是教下的,他剩下的時間他讀經,讀經也是一二個小時;念佛的人,他是一句佛號念到底,也是兩點鐘起床,十點鐘休息。古時候人確實心地清淨、身體健康,超過我們。我們現在要休息八個小時,出家人休息四個小時。

2、今天利養已經成為風氣,一定要學印光大師,十方來,還要利益十方。最殊勝的利益是講經教學,除講經教學之外就是印送經書善書。印光大師一生就幹這一樁事情,印經布施是救人法身慧明,講經教學亦如是。

3、說自己的功德,說自己的大德、大能。怎麼樣顯示自己?批判別人。別人批判,批判倒了,大家相信他就超越了。有!我見過,專門找出家人痲煩,而都是大善知識,很有名氣的人,進來之後,在自己信徒面前呵斥他、批評他,信徒就:我們師父,真了不起,這某某人都比不上我們師父。我們見過,他也找過我,我迴避。我知道,他對我還滿尊重,我們見第一次面,第二次就迴避,不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