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抑鬱的病根及對治方法


時間:2016/8/1 作者:看破放下

各位有緣道友,此文先闡述了抑鬱症的根源,以及根治的方法,最後附上了數篇讀誦抄寫金剛經治癒抑鬱症的實例。受持讀誦金剛經實乃對治抑鬱之特效藥,一經四咒共修群內多位有抑鬱症的道友都得到了真實的利益。願以此功德,回向各位有緣道友身心光明、輕安;願各位道友多多轉發此文,弘揚一經四咒,善咐囑身邊有或可能有抑鬱症的有緣人加入一經四咒(群-每日背誦金剛經)共修,得究竟安隱。

光明禪師開示(每日背誦金剛經群) - 憂鬱症的病根以及根治方法:

憂鬱症的根是往世的至親眷屬在淪落入三惡道受難受苦中用心靈感測的信息波時時提醒你所導致,極少數的憂鬱症來源於童年的創傷。治療這些症狀最好通過自力和佛力加持,勤修一經四咒觀想光明加持並且回向冤親債主。

很多人前世均不是人,幾乎多是三惡道轉來,所以現在世間很複雜難調難教,天生膽小的前世受了不少苦難啊,這些人今生遇到佛法更當好好珍惜!天生傲慢者多是阿修羅或龍類轉來的,脾氣往往很大,但心地不壞,很多女演員也是來源於此道。天生善良不殺生的或是聖者再來或累世為人,反過來說只要你今生守護一條不殺生的戒律,既使沒有入佛門下世還可以得到稀有的人身。有的號稱老修行了現在還殺生,你來世怎麼辦啊?很多疑難雜症的病根在於累世的業力累積,想斷根最佳方法就是一經四咒,但我看既使把此法說得天花亂墜,很多人無有福報專修。光明滅後,後五百年氣數已盡,罕有實修般若法門均淪為空談了。

失眠的病根是五大不調,吃各種藥皆枉然,醫生或灸或透刺患者的印堂穴,再配合湧泉效果立竿見影。最好不用醫生自己治療:(骨骼肌肉為地大,血液各種液為水大,體溫暖熱為火大,呼吸粗細為風大,或昏沉或睡眠深淺為入空大,這是以睡眠來說)第一先入地大,平靜躺好觀印堂穴發緊發脹發沉,眼睛跟著也不想睜開了,然後整個身體愈來愈沉重而不想動彈,跟著第二進入水大了,感覺自己好似躺在波浪上一浪一浪又一浪,又或好似睡在搖籃中,同時感覺身體舒適溫熱,這是入火大的細微徵兆,同時呼吸慢慢變得非常細微,若有似無,此是入風大的顯現,很快進入睡眠狀態,為空大的徵兆。以上是睡眠五大細微的顯現,你只要做好第二步,其它自然呈現,但請莫執著,否則可能愈睡愈精神,你不是要治療失眠嗎?如果用於觀修倒可以好好用心體會一下。以上是睡眠中陰觀修,以後有緣再說死亡中陰觀修,用催眠的方式帶你進入中陰的境界反覆熟悉它,將來往生也好。囉嗦了,沒有什麼功德也就不回向了。祝福一切吉祥如意!

---引自 光明禪師開示 第二十六篇

菩提心師兄:師父教我的治療失眠方法效果確實很好,以前分型開藥治療效果都不理想,又不像中國愛服藥,又不似國內人平和,這裡人多浮躁而理性化,失眠症憂鬱症很多,聽到師父說失眠的根是褪黑激素異常我才找到治療的關鍵點!不怕針的就平刺印堂留針,加灸湧泉;怕針的印堂湧泉均灸一兩壯;又怕針又怕灸的就用催眠方法在他她的眼前掉個小紅球慢慢由遠及近晃悠著,以刺激激素,好的快,或直接用手指由遠及近在第三隻眼處伸伸縮縮,這一些方法都是用來刺激褪黑激素而達到平衡,一般都是當時在診療床上睡兩三個小時,一星期治療二次;一月就好了正常了!

---引自 光明禪師開示 第二十七篇

莫把地藏等閒看,人道不成枉費功。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已經說了很多次了,還是有很多號稱修行多年的人還不孝敬雙親,看婆婆這不順眼那不順眼,你不背痛頭痛才怪啊。為什麼當今時代失眠症憂鬱症患者這麼多?病根皆是累世親人業力的感召,他們希望你好好修行回向他們離苦得樂!古人重德行,又身勞而心逸;今人差孝道,又心動而神疲,故心病怪病多多了。有人入群好久了,想求子女,到現在沒見好好誦經,你的願如何能滿?沒有信心,難得加持,將來還會造謗法的因。有人學佛之後,夫妻關係弄的怪怪異異的,這樣修行很難有功德法喜。有的年輕人貪戀房事之樂,這樣很難有菩提明點的生起。有的人法沒有好好修幾部,總執著她的夢境……所有這些,人道不成,佛道難立。

---引自 光明禪師開示 第四十四篇

師父,弟子現在好迷茫,知見發生了嚴重錯誤。師父,墮入地獄能咋樣?修成正果做了菩薩又能咋樣?弟子是不是業障太重,誤入歧途了。求師父開示!

師:你的誦經心得上已經很有點問題了,嚴格的講不是心得而是感嘆,因為你總是心急求得馬上事事如意,但是你忘記了生活當下做好自己的本份,誦經與生活脫離了,既使出家也還是不行。從當下開始做起。

師父,我是不是對生活喪失信心了,對什麼都無所謂。我學佛,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師:也不是,世俗心死,道心則生,這是小乘菩薩的境界。而大乘菩薩不一樣,反而在紅塵中反覆訓練自己,既使違緣重重,也要自度而度他。你的愛欲壓抑太重,自命清高又自怨自艾,隱藏的惡習誓改變,然後珍惜當下的生活、親友。

師父,弟子知道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弟子知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弟子感覺心裡負擔一點兒都沒放下,快樂不起來。

師:這個就是你在誦經發心之前的願力不明所致,誦經就是誦經,經咒肯定可以消業,可是累世的業力、幼年的經歷、情感的波折好似種下了棘木的種子,這些棘條已經長大很多了,一下子想用經咒之力除盡阻礙,除了你有超強的心力。而且幸福快樂的見地又不對,快樂、尊嚴、優雅與金錢沒有關係,是與心態有關係,活在憂鬱中的人是因為他活在未來的擔憂中,活在自責中的人是因為他活在過去的懊悔中,捫心自問你活在當下了?我在美國這邊的壓力非你們所能想像得到的,一切皆是自招,唯有當下一念、善護念,才是修行、解脫、快樂的突破點。如果不明白這個道理,誦經持咒只是數量的累積而已,與解脫、喜悅有何關係?從當下這個切入點入手,你的磁場才能真正改變,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心-想-事-成。

弟子:師父,教誨的極是!把弟子的性格和想法剖析的準確無誤。頂禮光明師。

弟子:頂禮師父,弟子近半年來心理壓力特別重。

師:心理壓力特別重?我想起一位開悟的高僧說的一句話:看滿眼來匆去匆的人都是殭屍。為什麼?因為沒有人安住當下這一個善護念中!世人多生活在過去和未來之中,如同殭屍一般不能返歸自性,所謂自責的人多是生活過去的懊悔中,所謂憂鬱的人多是生活未來的擔憂中,過去已經過去,未來還是未知,徒徒然浪費時間自怨自艾自己的身心靈,不如皈依自性當下每一個原始點,這個原始點才是一切修行、解脫的重點,故名真皈依。外求一切而不識當下原始點,縱然誦多少經、叩多少頭、行多少善,還是不明自性,所以說不識本心。修行人要從這個原始點、解脫點入手,一切外在的善惡之行都是助緣,故要生感恩心,感恩一切順逆境,觀一切都是修行中、一切眾生都在修行中、一切時一切處都在修行中。

光明禪師答弟子問 第十四篇

誦金剛經治癒抑鬱症的真實紀實(關注或者加群-每人背誦金剛經,可查看全部文章):

1. 金剛經讓我脫離鬱抑症苦海,重獲新生

2. 念誦金剛經治癒嚴重抑鬱症記實

3. 誦金剛經十七年抑鬱不治而愈

4. 金剛經治癒邪淫、抑鬱症、成就素食

5. 半年持誦金剛經1080遍:從地獄走向天堂

6. 解脫心魔,讓我重獲新生

7. 多年失眠念金剛經不藥而愈

8. 女兒誦金剛經,神識不清、精神抑鬱的父親神奇康復

9. 金剛經是抑鬱症病人的治療奇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