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和感恩


時間:2016/8/1 作者:李梓唅

這是我的懺悔,也是對佛法的感恩。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雖有因緣在此,你不抬眼也枉然。犯下邪淫的罪,是周身纏滿火蛇,咬蝕燒灼,是精神恍惚崩潰,如墮地獄。末法時代,人性惡習根深蒂固,難以調服,旋出旋進。今日在此寫下此文,願見到的人能夠驚醒,願世間能夠重視聖賢教育,願佛法宏光深入人心,願世人修明心見性,得正知正念。

弟子家中有一位帶髮修行的祖輩,聽母親說祖祖十二歲看到同齡嫁人的女子日日被丈夫毒打,便生起出離心,誓不婚配,吃長素,念佛修行。六歲之前,我喜伴她身邊,記憶中,常常在檀香、木魚、佛經中入睡,雖不識佛法,也常跟隨祖祖到同修法會,聽經吃素。母親說,祖祖十分疼愛我,望我如椿樹一般枝繁葉茂,正直高大。冥冥之中,與佛結緣,種下善根。雖自小體弱多病,易感邪物,在祖祖的護持下,卻也健康長大。七歲時,祖祖去世,我們居住的四合院老宅開始敗落,老人們先後離世,我家突遭災殺之禍,其他幾戶人家也遭遇了妻離子散的變故。父母良善,侍候老人,贍養寡母,勤勞本分,白手起家,總算生活有了盼頭,我們也搬離了老宅。

回首邪淫之初,卻是受最親近之人影響。(種種禍事,皆因業力感召,從此不嗔不怪,只願能為她盡孝,化解這一段惡緣)從十歲起,就有同齡人為自己爭風吃醋、打架鬥毆,回想起來,當時年幼無知,卻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生起了驕傲之心。十七歲時,有一晚入睡前,突感心頭有一異物破籠而出,不知當時是SY還是其他,那一晚,我破了處女之身。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所以然。大學伊始,開始慢慢接受西方開放思想的蠱惑,受身邊同學朋友的影響,談戀愛,同居,不懂情愛為何物,只為了掩蓋虛弱的心靈。不懂世間為何有欺騙背叛,心頭起了嗔恨心,用刀片在手上劃下永不能褪去的傷疤,讓母親傷心欲絕。身有傷,貽情憂。德有傷,貽親羞。自己經歷的種種萬不敢讓父母知曉。而當時的自己還是不知悔改,男友一個接一個的換,有遇到過良善之人,卻因自己欲望蒙了眼,就這樣在漩渦中沉淪痛苦。女子應該性如棉,柔如水,切忌失了婦德、婦言、婦功。在我的成長中,反省了幾點最大缺失,一是,古聖先賢的教育要從兒童教起,有善知識的指引,便能對貪嗔痴慢疑起警戒心。二是當今世上夜場、酒吧、KTV等娛樂場所,污穢淫亂之事之人甚多,能杜絕最好。三是現在很多影視劇、偶像劇、言情小說都是毒藥,請多加甄別,謹慎陷入其中。四是父母的教育一定要聽。因為時代的變化,父母難免也有疏忽之時,如違背禮儀道德,請與父母好好說明溝通,切莫大聲爭吵、忤逆鬥狠。

如今,我在曾經犯下的罪亂中懺悔,心愛之人亦要遠離我。因緣具足,我終於靜下心來,開始重新學習聖賢教育、儒釋道文化、佛經典藏。如若當初,能看得一字一句,能聽得母親一聲勸。怎可像今日這般,被抑鬱症困擾,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兩個月來,我從抄《心經》開始,到看佛教書籍,到學著誦經。心情開朗了不少,可是自己造下的惡業深重,每天還是必須與負面心理鬥爭,偶在夜夢中還是會被侵犯。我深知自己造下的惡業還得自己一點點償還。其中,有一事,感應強烈。為了加強身體素質,我到健身房鍛鍊,不知是運動激烈過度,還是因為習得佛法,惡障現前,我突發疾病,疼痛到全身顫慄,不能言語。當時,我跪下懇求菩薩,無論是何原因,我全盤受下,深深懺悔,從今往後我一定好好做人。經過兩個小時的疼痛,我下部出血,每一項檢查都做盡,醫生也不知到底是何原因。第二日,輾轉大醫院,醫生告訴我,我在劇烈運動中,將自己的尿路結石跳了出來,身體已無大礙。我知道這是菩薩慈悲我,讓我受這一劫,能夠償還一些業障。

回想自己的成長史,每年回到老家,必定要到觀音廟上香祈福,卻從不知深入經典。現在回想起來,因為從小的一點佛緣,第一次到雞足山,偶入一廟宇,一年輕的小師父,沒有多說什麼,只教我與我同行的朋友不停在佛像前拜佛。考取研究生後,一出校門就遇到一尼姑送我了一張九華山地藏王菩薩的護身符。剛出校門實習,就遇到松贊林寺的採訪機會,能夠在修葺完善前,一一瞻禮佛寺全貌。佛祖從未遺棄過我,而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有了佛法的護持,我像在陰暗中看到陽光的人,一步步向前邁,這其中的過程,苦不堪言,但求能早日與常人無異,好好為人,終生敬重三寶,修持佛法。佛法不是形式、迷信,更超越了宗教。佛法是這世間的真理!第一次寫出這些,難免有言語不當,不敬之處,發自我真心,深重懺悔。望身處迷霧中的人,突破困境,迷途知返是勇者!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