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惜福的慘重代價,億萬富翁淪落街邊擺攤還債!


時間:2016/8/2 作者:君合

現在是物慾橫流的社會,早把老祖宗惜福的祖訓拋之腦後,反觀當今社會,充斥著名利酒色,尤其是有些暴富者,特別不惜福,不要說富不過三代,有的一代都難於維繫,下面就分享一個經典案例

他曾身價40億 如今在街邊擺攤還債

曾經擁有40億元新台幣身家的台灣旅遊業大亨郭正利,未料投資房產失利,不但欠了15億元新台幣債,旅行社也在去年倒閉,他曾西裝筆挺、出入名車,現在穿著廉價的運動服,在市場擺攤學起叫賣哥賣起痲油雞,還有2400萬元新台幣的債務要還。

58歲的郭正利服完兵役到日本念書兼職導遊,於1990年創建天喜旅行社,專營高檔日本旅遊團,天喜曾創下1年53億元高營業額,身價達40億元新台幣, 未料房地產投資失利,旅行社倒了、妻子也離開了。郭正利說,旅行社倒閉後,他欠了一屁股債,以前西裝筆挺、出入名車代步,連帥氣小平頭都要花萬元打理,現 在穿199元廉價運動衣,搭公車代步、頭髮自己剃,以前每月至少有30億元新台幣現金入袋,現在只有幾百元新台幣可用,妻子也在半年前離去,「以前億來 億去、現在百來百去」,是他人生大起大落的寫照。

非常可惜:郭正利為早日還債,向媽媽討教痲油雞秘方,在市場擺攤,然後在社交網站設立「郭媽媽痲油g」社團,以實體、網路方式販賣,一碗賣150元新台 幣,對照過往每月動輒3億元新台幣現金收入,現在每月要賣200萬新台幣碗痲油雞才能恢復過往風光。冬至那天,光是電話訂單就有200碗。

想當年,財色兼收:郭正利在2007年斥資1600萬,風光迎娶日本山代溫泉鄉首富的獨生女新滝祥子,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豪華婚宴。

嘆如今,佳人遠離,枕邊空蕩蕩,被窩涼溲溲!

雖說他雄心不減想東山再起,只可惜從事賣痲油雞的行當,即使老天會垂憫,因果都不會助他,希望他能早日反省,還是多行善積德為上。

也可知道培福和惜福恆時都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