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素食造就好性格


時間:2016/8/2 作者:懺悔改過

一般我們以性格暴躁、兇惡、好鬥作為性格中的負能量,以溫和、平易近人、好相處為性格中的正能量。食物對性格的影響不用多說,看一下食肉動物的兇猛和食草動物的溫順便知。社會學家發現:非洲馬賽族人,粗暴好鬥,是因為他們以肉類,豬血和脂肪為主食,但以蔬菜為主吉克猶族人則溫和友善。其實,人的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修身養性是一個途徑,素食是另一個途徑。

素食令人心平氣和、頭腦清醒。吃動物時也把動物飼料中的激素、荷爾蒙一同吃進肚裡,使人容易暴躁和發脾氣。反之素食者大都性格溫馴,時常保持心平氣和,就好比大象、長頸鹿等食草動物一樣,不恃強凌弱。

素食可改良性格。素食帶來善良,樸素,安寧,堅韌,純淨,簡明的人生態度,素食者的生活方式簡單環保,欲望清新淡泊。研究證明:素食中的汁液,葉素與纖維,可降低血壓,舒解心情,因而食素者脾氣相對溫順。而以食肉為主者,肉食分解後的毒素積存較多,會使人暴躁不安,須通過多動藉以釋放,很容易滋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