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最易犯手淫的情況,不要破戒


時間:2016/8/3 作者: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我來說一下17種最容易破戒的情況。

第一:強戒必破。就是說你靠著忍耐,毒誓或者是器材運動,瘋狂的那種暴力的運動,那種外在的戒色,而不注重學習修心提高自己。這就是強戒,強戒是一定會破的,你也許可以通過強行戒,戒了一年但是一旦你破戒了你的信心就很難重拾了,很難在有信心去戒色了,而通過悟性戒色的人是一次比一次戒的深層,最後徹底戒除。

第二:看黃必破。無論是強戒還是悟性很好的戒了,但是只要接觸黃色,不及時避開那一定會破掉。再一個意淫必破,也就是色情內容在腦中浮現的時候這叫意淫。意淫就是一個破戒的前奏啊,就像是一個星星之火一樣可以燎原啊。如果不及時掐滅的話最後會引起大的火災也就是你會破掉。長時間意淫損傷身體,有一位朋友僅僅是意淫造成了他的了腎病而且很嚴重,所以意淫一定要把握好,如果出現了立刻把它掐斷。

第三:驕傲必破。滿招損謙受益,驕傲的人不光戒色戒不了幹什麼事都不行。因為驕傲的人容易子自我滿足,然後就不知進取了。不進他就會退,所以驕傲的人一定要改善他自己的脾氣和秉性。驕奢淫逸這四個字也可以說是人最壞了四個習性,所以一定要斷。

第四:僥倖必破。僥倖心理是戒色的一個打敵人,很多人說我自是看一看圖片我不擼,其實我覺的這有點搞笑,很多朋友我想應該都有過這樣的心理。說我就看一眼自己其實在欺騙自己,這種僥倖的心理其實就是藐視規律,認為自己不會受到色情片的支配,自己是特例,覺得看一看自己一定不會破的。其實這一張圖片一個電影毀了你的臉,事業,學業。它值得嗎?僅僅是一眼能讓你這樣值得嗎?

第五:測試定力必破。還有人說我定力夠了,我試一下我是不是戒了。試自己的定力那也是很可笑的,看到誘惑的內容抱著試一下自己定力的態度,然後你瀏覽只要你一看這個圖片你的心魔立馬就會出現,瞬間就從一個發芽的小樹苗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等待你的將是破戒。而且對待這些內容我們只能遠離遠離再遠離。

第六:放鬆警惕必破。戒色成功需要兩個條件,覺悟高加警惕性強。所以我們想警惕性強就只有多看戒色文章時刻提醒自己色情的危害,就像羚羊面對一群獅子似的,它一旦看到獅子它就會跑,也就像如果我們看到色情信息和內在的邪念淫念,那麼一定立刻掐斷,轉瞬間跑掉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深呼吸也好,對自己的心說也好,你是想要色情嗎?你跟自己的心說你想要色情嗎?想要一輩子一無是處嗎?不想你就開始改變,要讓所有的這些邪念妄念從你的腦子裡滾出去,如果放鬆了自己的警惕性那麼真的會瞬間被獅子給吃掉。

還有一點這個是很多朋友都有過

第七:心情壓抑必破。可以說因為我們之前邪淫造成了我們身邊的人和事對待我們都不和諧,情緒不好壓抑而且無人述說,最後導致情緒波動非常大。情緒破戒這種是非常常見的,因為這些不幸和失敗的事情企圖通過手淫來獲取短暫的快感和消除壓抑,其實這是最傻的。每一次手淫完了以後很多朋友都有一個症狀就是精疲力盡頭腦不清醒,然後最大的一點是悔恨。後悔我為什麼會這樣啊?你想想如果你通過這個手淫來放縱自己的話你可能從中得到快感。但是你不可能從中得到快樂。只會讓自己這一分鐘欲望之後變的更可悲更難受。內心的孤獨會更加重。無人訴說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第八:認同手淫無害論這個一定會破的。都說什麼手淫無害適度手淫無害。這可以說我們戒色中一個最重要的敵人。一定要記住一次手淫害你三個星期的命運。一次手淫會讓你學業家庭都受到影響,事實上經常在其他論壇上看到這個手淫無害論等等,其實他們只是欺騙你,他們從來不會那麼傻手淫。只有你們看完了帖子相信了在國外很多論壇都是有禁止手淫無害論的這個帖子的。只有中國人才會傻傻的相信它無害,如果無害我們會變成今天的這個樣子嗎?如果無害我們會這麼卑微嗎?這麼自卑?甚至說無法和人對視,它無害嗎?大家想想它有害害人慧命。害人智力,害身體害家庭。害了我們的一切。

第九:獨處必破。也就是自己在家裡面待著這個是最容易破的,古人有句話叫君子慎獨。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就是君子很少自己在家呆著。謹慎很謹慎的在這種獨處的狀態,時刻都非常警惕。我們做人一定要光明正大不要躲在犄角旮旯里做一些齷齪的事情。只有小人才會這樣。而小人的命運多坎坷啊?我們想要這樣嗎?都不想把?多出去喝朋友接觸講色情的危害。然後自己多運動,最後跟父母懺悔。對待父母要有謙卑之心培養責任感,羞恥心自然你就不想去手淫。

第十:無聊易破。戒色之後以前用來荒淫的時間騰出來了,然後不注意管理時間,有浪費時間的惡習,是吧。很多時候總是覺得很無聊然後放縱自己,經常是很多朋友沒有任何的目標因為把大把的時間都放到了邪淫上,你自然沒有目標,沒有頭腦所以也就無聊。貼吧裡面據說有一個叫戒浪費時間吧,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還有一個最主要的一點就是現在過年了嗎.

第十一:酒後易破。僅僅是我最近接觸的這些人里,我就碰到了六七個男孩跟我說喝完酒破了。喝酒之後呢理智容易喪失,潛意識裡的黃毒就會控制你的大腦。酒後亂性這是真的不是假的。因為酒後自己忘了之前的誓言甚至警惕性全無。看了一張圖片做在電腦面前吃的飽飽的,也沒什麼事。圖片一看酒色混成一團了最後一下子就破了。而且酒後容易遺精遺精雖然不算破戒,但是也跟手淫一樣他們的後果是一樣的排出了精氣。所以遺精很傷身,我勸各位千萬不要喝酒。

第十二:懶床易破。早上剛剛睡醒,意識不清醒懶床睡個回籠覺。這個容易導致遺精或者是破戒。正常人的遺精範圍一個月如果有兩次的話就有點多了,有的人懶床的時候就玩手機然後不小心看到誘惑的內容。所以說我勸大家醒了之後穿上衣服起床。別再磨嘰大男人的娘娘腔的那種。也成不了什麼大事。培養自己一個果斷的意識。

第十三;遺精後易破。就是遺精之後尤其是夢遺之後感覺破戒了一樣,這種破戒之後的沮喪感處理不好,所以很容易破罐子破摔,從而導致故意破戒!

十四:壓力大易破。無論是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壓力,只要有一樣讓你絕望了沮喪了讓你消極了,你都會渴望釋放這個壓力,用這個來破戒,其實破戒之後真的是一點益處都沒有,你不僅沒有消掉壓力,相反你在破戒後大腦思考能力下降行動能力下降記憶力下降。更會讓你壓力更大解決事情的態度根本就無法重新樹立了。

第十五:厭倦戒色易破。光榮在於平淡艱巨在於漫長。能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才是戒色的關鍵。所以說時間無論多長都要告訴自己不能手淫不能意淫不能發生性行為。當然只有除了和妻子之外的所有都是邪淫後果都和手淫縱慾一樣,人之後變的越來越破敗不堪。

第十六:疑惑戒色易破。就是對戒色的效果對戒色吧甚至是對戒色這件事情產生疑惑,產生這種戒色是不可能,戒色吧是邪的,戒色根本不能恢復身體等等。這個說明你對戒色產生了懷疑。很多朋友戒了半年之後說我變化不大。為什麼有些人變化那麼大?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人家的心態,擺的非常正和直。我個人很短暫的時間戒色成功了僅僅是三個月。我一點意淫和邪淫都沒有了然後那期間變的瘦了,臉變成尖下巴了,然後氣色外貌都統統大變樣,原因在於那期間我真的一點色慾都沒沾,每天都是正能量。

我做的是義工那期間幫助很多人,我很開心。所以我真心來說沒有一點歪心。心越正恢復的越快。不是看你吃多少補品而是看你的心,放沒放對地方,戒色的好處其實通常來說只能是一年以後漫長的等待才能看出來。如果說急於求成的話那是達不到身體恢復所需要的時間的。

再一個離開公益講堂或者是你身邊的正能量。再也不想聽別人講話了這些都容易破。很多認為我已經達到一個戒色的穩定期了然後不用再來戒色吧了。很少來戒色吧,結果某一天某一件事情不小心進入他的大腦了,讓他看見了一張圖片或者說一個很漂亮的女孩,他就會忘掉自己在戒色了。

在今天這個社會,周圍的廣告牌都不乾淨的情況下想真正的快速戒色那是很難的,離開了正能量自己獨立去戒色也非常的艱難。就在我每天和朋友們說色情危害的時候,這些朋友甚至還有破戒的,何況是這些離開了戒色吧的人呢?色情泛濫到今天破戒也是情理之中的。所以說一定要正能量環繞自己,別放鬆。

第十七:再一個最後一條,出現戒斷反應易破。就是很多人戒色一段時間發現我的問題身體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了。就開始懷疑我這個病症是不是和手淫無關啊?其實這個就是戒斷反應了,說明你體內已經開始正邪交戰了。如果這個時候你對戒色產生了懷疑和質疑那你離破戒真的不遠了,如果放縱的話。只會更加重現在身體裡所有的症狀,所以一定要深刻意識到戒斷反應,不要被一時的困難嚇倒。比如說,有些朋友之前還沒有那麼糟糕可是在你需要立起來之前你需要很大的力量。所以身體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症狀,但是如果你挺過去這一個月或者是這半個月你會恢復的更好,新的人生就在等待著你。

戒色健康恢復是很緩慢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唯一的辦法就是堅持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和自信心。不要鬆懈,以上我說的這些問題大家一定是很多人都中招了。

最後我再總結一下邪淫的危害,邪淫包括哪些。邪淫包括看色片,手淫,意淫,一夜情,不正當男女關係,同性戀婚外情。還有這個很多我就不一一說了。邪淫的果報非常的慘烈直接導致運氣差耗錢財。被人欺負卑賤家庭不和諧。婚姻不順工作不順精神恍惚,自卑恐懼乃至惡疾,死亡等等。這些苦厄的命運全部都會在一個邪淫人的身上體現,一個人我們僅僅是命運跟我們開一個小玩笑讓我們不小心沾染上了這個污垢,那麼著一點點污垢會讓你從秀才變成廢物,從一個有志氣的人變成一個窩囊廢。

所以身體想要健康家庭想要和諧,事業想要有成的朋友那麼我勸大家一定要遠離邪淫。看一看邪淫的危害,可以說已經讓我們生不如死,我們還要嗎?色字頭上一把刀,色情就是垃圾,危害著我們,每一次看色片的時候你身邊全是負能量,也就是這種色情垃圾充斥著你,一個人在垃圾堆裡面生存在垃圾堆裡面摸爬滾打,他可能有什麼好的事情發生嗎?所以自然會遭到別人的唾棄,大腦和心都會被垃圾所污濁。

唯一的辦法就是遠離色情提高警惕多看戒色文章,正能量書籍改惡從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