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糖尿病的因果講起


時間:2016/8/4 作者:佛恩難報

講到病,就有很多醒悟。比如有些人很愛吃,吃很多,身體卻很不好。最明顯就是糖尿病,吃的最多,但通通都吸收不了。這裡頭有什麼因果。

有個風水先生。做風水先生的,賺錢很快。但這裡頭就有業障。風水寶地都是福地福人居,而且土地屬於土地神在管。像風水,穴位,龍脈,這些屬於天機部分。風水先生如果收了錢,就給別人找個好墓地,實在是盜取了天機。尤其是心地不好的,卻有一個好墓地。這裡頭因果就很重了。所以他晚年就得了糖尿病,魚肉米飯很會吃,但不會吸收。那他吃進去的東西,其實是給那些怨結吃的。

因果的種類很多,單單錢財的因果就講不完。錢財怎麼來,就怎麼去。現在賺錢,就是憑良心。像古代,做先生的有三個行業,第一教書,第二是風水算命的,第三個是做醫生的。現在在民間,許多老人還是把醫生說成先生。先生是很大的稱呼,因為他是教化作用。所以你不要小看,教書,風水算命,這就是救人的法身慧命。做醫生是救人的性命。這三類行業的錢,要憑良心來的,你就不會損福報。否則損福報太快了。

比如做醫生來講,生病了,你進醫院,醫生說東就是東,西就是西。你不懂,只能聽醫生的。風水算命,教書,這性質都一樣。按現在來講,就是一種知識的壟斷。知識雖然被壟斷,但不要忘記,老天爺比人厲害。做這一行有良心,培養福報最快,沒有良心,損福報也最快。

現在很多病,動不動就傾家蕩產。如果在細細追究,發現裡頭一定有惡業。否則也不至於傾家蕩產。病人有惡業,或者通過殺業,偷盜業,邪淫業等行為謀取錢財,才會導致傾家蕩產。這裡頭就要明白因果可畏。

明白了因果,但要相信它卻很不容易了。人都抱著僥倖心理,像賭博,賣魚肉。哪怕他知道不對,但控制不住。像以前有個人,他一有錢,就去賭博,因為有個聲音讓他去。賭博後,還有個聲音讓他去買老鼠藥吃。他就迷迷糊糊的去。她妻子有善根,就天天來廟裡做功德給他。而後她就斷了這個賭博的習氣。人有某些奇怪的習氣,包括賭博,邪淫等,都有冤親債主在干擾,驅使他去那麼做。這要講起來就可以講很多故事了。

每個習氣就有習氣鬼。賭博的人身上有賭博的鬼,喝酒抽菸的人,身上也有喝酒抽菸的鬼,好色的人就有好色的鬼。這些鬼都是來討債的,讓他能抽菸賭博,散掉家產,或者好色,消耗他的精氣神讓他生病。這裡頭就有怨結了。學佛了,要明白,這只能靠佛經的力量。多念地藏經。讓地藏菩薩來幫忙化解。單單靠你個人的力量,很困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