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動物園老虎咬人事件,看前世的因緣業力


時間:2016/8/5 作者:大福報

近幾日,老虎傷人事件在網路上引發一陣熱議。那么從佛法的角度該如何來看待呢?

有人說,這就是不守規則的下場,據說那個女子以前就有種種不守規則的行為。現在老虎替人教訓了下不守規則的人。

那么,如果說她被老虎所傷是因為不守規則,為什麼現在社會上有那么多不守規則的人不也一樣活的好好的?

再說,在生活中其他地方她可以不守規則,可是她總不可能拿著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吧?很顯然,這種說法是不合理的。

還有人說,她只是抱著一種僥倖的心理,下車去看一看,這個老虎到底會不會咬我?

如果真的是抱著一種僥倖心理的話,她應該有警覺心,會隨時注意老虎的動向。可是,我們如果仔細的看看視頻就會發現,她根本就沒有去注意老虎的動向。當然,這種說法也是極其不合理的。

這時候,你肯定會問我,難道她忘記了自己是在動物園裡嗎?那么,那個人是不是腦子短路或者是抽筋了?

對!你說得沒錯。就是腦子短路了!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她腦子偏偏就在這個時候短路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的腦子短路了呢?

其實,用佛法來講這就是前世因緣業力使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

業力成熟的時候,那個力量是非常強大的,他能讓人處於一種類似於催眠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就很難看得到危險,想得到危險,甚至於完全放任危險的發生。

生活中,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體驗,比如你做了一件事情,事後感覺到非常後悔。然而就在你做這件事的時候連一個疑點也沒有發現,完全處於一種混沌的狀態之中,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腦子短路了。

前些年,跟一位朋友合夥創業,當時一點覺察都沒有,直到後來被他騙了才發現當時就有很多的疑點發生在日常生活中,可是偏偏就是在當時發現不了,直到後來才一點一點的明白了。

我們村上有一位老人,在家裡做家務的時候就聽到有個聲音告訴他,拿上繩子跟著我來。然後他就跟著那個聲音走,最後到了山裡面,吊死在山洞裡。

事後,老人的子女才回憶起來,當時他們的父親就跟他們說有個人讓他拿著繩子跟著他走。只是他們並沒有把老人的這些話放在心上,所以造成了那樣的結果。

還有一些出過車禍的人都是一樣的說法:當時路上明明一輛車都沒有,可是走到半路突然就跑出來一輛車把我給撞了!

俗話說“神通不敵業力”,佛陀神通第一的大弟子目犍連尊者是被外道用亂石砸死的,臨死前有人問他:“你不是神通第一嗎?怎么會被外道給砸死呢?”目犍連尊者說:“別說運用神通了,當時我就連神通兩個字想都想不起來了!”

由此可見,當業力成熟現前的時候,你就是有再大的神通也是會被業力所遮障的。更何況我們是連一點神通都沒有的凡夫,你就是有著天大的能耐,腦子短路了,你也毫無辦法!

那么,這個業力又是怎么產生的呢?我們看一看自己每天所思、所想、所做的事情就一目了然了!比如你平日裡喜歡殺生,那么就要想到前世里是不是也喜歡殺生?到今生才招來短命的果報。

這個果報又是怎么得來的呢?其實就是前世里殺生造成的,前世你殺了人家,人家可能沒機會找你報仇,等到人家死了,今生變做鬼也要來找你算賬。鬼道眾生沒有身體,你看不見人家,人家要來報仇,你看不見、摸不著,你能怎么辦?

這些鬼道眾生報仇的方式可謂是多種多樣,常見的就是製造一些突發的事故。比如你要過馬路,心裡算好了一分鐘就可以走到馬路對面。可是,到了那個時候他把你衣服拉得緊緊的,你橫在馬路中央,腦袋一片空白就是走不動。

這時候來一輛車把你撞了,撞到他的身上沒關係,因為他連身體都沒有,可是把你撞到了,那不是死就是傷。等你受傷或者是死了,他就很高興,感覺自己報仇成功了。

講到這裡你就明白了,原來業力現前這么可怕呀!真遇到了腦子一短路,躲都躲不開只有等死了。

那么,我們到底有沒有辦法不讓業力現前呢?辦法還是有的就看你肯不肯去做?

其實,鬼道眾生也跟人一樣,只不過是沒有身體罷了!比如你前世里不明白因果道理把他殺了,這時候你就要真誠向他懺悔。所謂是彌天大罪,一懺便消。

有些鬼你害了他,他有慈悲心不過是想要向你討一個說法,你為什麼那么狠心要害我?如果你真肯認錯,真肯懺悔,那么他看到你的誠意或許就不再找你麻煩了。

可是,有些鬼慈悲心沒有那么重。不但想要討個說法,還要你一命抵一命,怎么辦呢?你只能把“冤冤相報何時了?”的道理講給他聽,告訴他,我們這么互相嗔恨下去沒有必要,我知道錯了,你告訴我個辦法,我該如何幫助你從痛苦中解脫?

如果這個鬼真的肯聽你的道理,那么他明白了彼此嗔恨廝殺沒有必要,你們彼此就會解怨釋結,變成好朋友。也就是把所謂的業力轉化為了一種慈悲祥和的力量。

其次,你要想阻止業力現前,就要時常多念佛或者是念一些比較短的咒語,心裡經常那么去念,念成一種習慣之後,就是遇到了你的業障要來報仇,這個佛號咒語有一種力量可以來保護你,不但可以保護你,而且這些佛號咒語中有無量無邊的道理可以講給那些業障來聽,他們明白了道理也就與你解怨釋結了。比如一句“南無阿彌佗佛”就是一切經論的大總持,含有無量的智慧。

有人說,老虎傷人只是偶然。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是偶然的,一切的偶然都是必然。哪怕是蚊子咬你一口,蜜蜂蟄你一下,那也是有因果在裡面的。為什麼那個蚊子偏偏咬你,不咬別人,這個有智慧的人也是要學會思維一下的。

所以,透過老虎傷人事件,我們必須要明白因緣果報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儘量少的去做一些違背因果的事情,那么你的人生就會多一點平安吉祥,少一點飛災橫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