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各人所造的業不同,所受的果報不一樣


時間:2016/8/5 作者:長存善心

1 我們現前這個世界,社會動亂、災難頻繁,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這是共業所感,亂世裡面過太平日子,只有念佛人能做到。所以我們要好好地念佛,我們這個佛念好了,縱然災難來了,我們念佛人有好去處——在災難當中,我們並沒有死,我們頭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了。

2 今天這個世間,善少惡多,那些造作惡業的,心行不善的人,他在災難當中到哪裡去?有的人到地獄道,有的人到餓鬼道,有的人到畜生道。

3 各人所造的業不同,所受的果報不一樣!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認真修行,什麼災難也不在乎,為什麼?遇到了災難,我們知道怎樣應付,我們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有好地方去,絕對沒有恐怖。

4 人生死有數,所謂“在劫難逃”,逃也逃不了!縱然核子彈爆炸,我們不驚不怖,我們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決定得生,何必去找個地方躲避? 為什麼不坐下來好好念佛?念佛能消業障,念佛能化解災難,你不相信,你還要逃,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