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連杰朝拜樂山大佛後首度吐露心聲


時間:2016/8/6 作者:君合

今年李連杰不僅朝聖了五台山,還來到了四川樂山,因為這有座世界著名的樂山大佛!

2016年7月29日,「功夫皇帝」李連杰低調現身四川,朝拜樂山大佛。

李連杰盛夏朝拜樂山大佛,為眾生求自在

此前,李連杰分別在4月和6月朝拜了五台山與九華山,今日一行,似乎能從中看出其朝聖脈絡:於2016年朝禮漢傳佛教傳統四大名山。此次的峨眉山與樂山便是李連杰的第三站。

排隊過程中,他安靜地等候在一位白髮老人身後。身邊有人認出李連杰,引起一場小小的轟動。有趣的是,白髮老人始終不明白大家為什麼總對著她拍照。

李連杰與普興法師朝禮凌雲寺

7月29日上午,李連杰與五台山文殊洞普興法師一同前往樂山。

樂山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瀕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匯流處。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唐代,三江水勢洶湧,經常泛濫成災,令人畜死傷無數。大佛修建以來,水患奇蹟般平定,樂山遂成魚米之鄉。

千年以來,樂山大佛一直歸屬於凌雲寺。因此李連杰一行先行前往千年古剎凌雲寺朝拜,受到凌雲寺方丈照觀大和尚的熱情接待並座談交流。

現任凌雲寺方丈為照觀法師。法師於1982年在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出家,而李連杰曾與塔院寺故住持寂度老和尚有一段特殊佛緣,算起來,兩人頗有因緣,再加上均為普興法師舊識,三人一見面便相談甚歡。

在座談中,照觀大和尚向李連杰介紹了凌雲寺及樂山大佛的歷史沿革、寺院的建設和發展等情況。李連杰對凌雲寺巍峨的殿堂、精美的造像讚嘆不已,高度評價寺院恢復為佛教活動場所以來的巨大變化。對凌雲寺長期堅持扶貧濟困、慈善公益大加讚賞。雙方表示,今後將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及社會慈善公益事業貢獻力量。

李連杰佛前為眾生祈「自在」

李連杰稱,自己於1998年皈依佛教,皈依前已思索了好幾年人生意義。上世紀90年代的自己在香港已大紅大紫,是票房保證,不到三十歲就積累了上億資產。但是,他發現這些財富並未讓自己變得無憂無慮,自己仍然有焦慮和欲望。

「和朋友們喝茶,有人焦慮股票跌了,損失三個億;有人懊悔股票拋早了,少賺三個億。一次在健身房,隔壁跑步機上就是香港的一位頂級富豪,他跟我訴苦,說兒女雖多,但偌大的家業找不到合適的繼承人。我就在想,大家賺了這麼多錢還這麼痛苦,那人生到底要怎樣才不痛苦?」

找來找去,他終於在佛門中找到了途徑:「我原來尋找的是自由,信佛以後才發現,我要的是自在。自在比自由更寬廣。」

在照觀法師的引領下,李連杰在凌雲寺虔誠為大家祈禱,希望大家都能獲得身心自在。此後前往樂山大佛腳下禮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