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太極拳楊派傳人董英傑往生


時間:2016/8/6 作者:宗聞

佛號聲中奇特往生

太極拳楊派傳人董英傑師傅的夫人劉慧君,於1994年4月16日凌晨4時逝世,享年77歲。

劉慧君與女兒董茉莉本來不住在一起。約半年前,劉慧君因摔碎了腳骨,行動不便,女兒非常孝順,將母親接到家中居住,以便隨時照料。劉慧君上下床及移動坐位均需有人相助,自己無法自由行動。

4月12日,劉慧君即感不適,女兒搬到她房間就寢,以便夜間照料。

我4月14日去董茉莉處學太極拳,見到她母親嘔吐,非常不適,經常呻吟,因此送了六個專念阿彌陀佛的念佛機給董茉莉,請她開給母親聽。她母親不太信佛,再加上因為身體不適,大發脾氣,不要聽。我勸董茉莉將念佛機聲量儘量減低,但不可間斷,她母親才漸漸平靜下來。

等到4月16日晨9時,董茉莉來電話,告訴我她母親已於該日晨4時去世。她說,15日晚她人已睡,至半夜,突然覺得眼前有極亮的光照耀而驚醒了。她下意識地先向她母親睡處看,發覺她母親不在床上。她開燈再找(那時天還未亮),才看見她母親跪在床前地下,面向觀世音菩薩像。董茉莉趕緊跑過去探看,發覺她母親已無鼻息,但手腳尚是溫暖的,那時正是凌晨4時。董茉莉說,我送她的六部念佛機一直在輪流開著未停,直至她母親入殮後仍擺了兩隻裝滿電的念佛機在棺材內陪葬。

董茉莉亦因此到永惺法師處皈依三寶。

註:照劉慧君往生時的情況,她本人實無此體力下床及下跪的,這豈不是神跡。(香港蔡國蘅記)

按:有佛聲處,即為有佛,即能調伏,即能攝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