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快速誦經的訣竅,一門深入,長期熏修


時間:2016/8/6 作者:看破放下

快速誦經的訣竅:

1.機在目,目光所致,一頁一行已誦,不見唇舌顫動,雖誦最快,不得力又耗心血。

2.機在目,目至一行已誦,最佳為舌顫而少見唇動,其次為唇舌均動,內振而不聞其聲,誦經快又不耗損氣血,易得加持易振動中脈,日久易入金剛定。

3.出聲誦多用於共修場合,機在耳根,取其共振而達內振,慢,易耗氣神疲。

4.默誦而昏沉者一是沒好好領會機在目,二是過度勞累神疲而血不養目,導致目光散亂而心神不定,此種或休息或改為出聲誦,主用耳根法門以達都攝六根驅除昏魔。

一門深入,長期熏修:

藉此「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的機會道友們要發心將殊勝的《金剛經》背誦下來,而不是僅僅為了累積數量,一門深入,一經通經經通,四咒目前作為一種輔助,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中默默持誦觀想二佛加持不退初心。當我們真正背誦自如殊勝金剛語並且信解受持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沒有浪費暇滿難得的人生!道友們多多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