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徐庚申助念往生


時間:2016/8/8 作者:宗聞

徐庚申老居士,原未學佛,為人慷慨,樂善好施。

徐老居士往生前,女兒徐美吟邀請當地尼師上法下成法師做臨終關懷開示,起初徐老居士尚難接受,經慢慢開導後,起了歡喜心而願念佛。1994年1月4日,上鑒下因法師為他辦理皈依,正式成為三寶弟子。

臨終前,法成法師帶領蓮友與家屬助念,助念至下午6時,女兒繼續念佛,於7時見西方三聖,佛光射向徐老居士三次;他念了三聲佛號,然後阿彌陀佛伸手接引,繞屋半圈。女兒歡喜地說:“爸爸,阿彌陀佛來接您啦!”她聽到父親答:“這要感謝你!”

女兒說:“這要感謝佛及法師。”徐老居士尚問“去西方還能再與親朋好友相聚嗎?”經開示後不久即安詳往生。

此時,西方三聖亦示現弘願精舍上空,正做晚課的法成法師深感不可思議。徐女打電話報告好訊息時,法師要她繼續念佛,期瑞相再現,讓不信佛的兄弟姊妹們心服。

晚上11時,阿彌陀佛再度示現,徐女見父親泡茶請阿彌陀佛喝(徐老居士有泡老人茶請客人喝的習慣)。徐女說:“爸,您很好喔!泡茶請佛喝,我正幫您念佛,口也渴了。”阿彌陀佛立即拿一杯給她,喝了之後,感覺如甘露,清涼潤喉,元氣十足。此時其弟不聽勸,正在燒冥紙,亡者罵他:“傻孩子,我已到極樂世界,黃金為地,你燒紙做什麼?”其弟亦看到三朵蓮花(徐女則見空中很多蓮花),光芒四射(非人間看到的光,似寶石發出那種光),趕快叫姐姐們來看,家人從此相信有佛,一切後事均依佛制如法辦理。

徐女半夜仍繼續敲引磬念佛,結果西方三聖現在引磬內。阿彌陀佛原本要帶亡者到處去遊歷,大勢至菩薩說“我來帶好了”。徐女請大勢至菩薩帶她父親去見未信佛的親友,包括因病住長庚醫院高雄分院治療的堂兄,大勢至菩薩立即不見,引磬內僅剩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隔沒多久,大勢至菩薩又回來,然後西方三聖才消失。事後詢問那些親友,確實在那時見到亡者。

出殯當天,亡者的照片背後光芒萬丈,佛光普照室內。一般未學佛的人,很怕喪事,怕被沖煞,這些瑞相傳出後,附近很多人竟然不怕死人,跑來看面露微笑、臉色紅潤的亡者,聞者、見者莫不稱奇,都認為念佛真不可思議。此後,附近的居民大多能接受佛教,法成法師要去關懷、助念時,阻力就少很多了,也有很多感應事跡。(台灣高雄徐美吟記)

按:

若往生西方,親友還相聚,

去來皆自在,時時能垂護。

若不生西方,一期壽命盡,

親友盡別離,分身於六道,

各受各苦樂,相逢永無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